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2-2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高原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2月20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李强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能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业务建设,有力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提供了坚实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紧紧瞄准应急部门是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应急先锋的定位,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每个岗位上。要加强组织建设,深化过硬党支部建设实施党支部层级跨越行动,各党支部要以《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以实施党支部层级跨越行动作为深化过硬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教育,过好组织生活,从规范做起,逐级向过硬、先锋党支部迈进。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转作风、抓落实,强素质、提效率,勇担当、争一流”作风整顿活动,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好“党史教育周”“我来讲党课”“文明单位创建”“主题党日”“评选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等6项活动。要深入开展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活动,深化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推进机关、社区党的建设、社会事业建设双提升。要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管理。进一步充实、调整、优化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开展好“学雷锋”、与包保村居社区结对共建、扶危济贫、共建平安志愿服务等活动。要扎实开展工青妇组织各项活动,提升群团工作水平。要继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要按照工作清单化、进度形象化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标准,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创建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创建活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上级和局党委要求,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坚决扛起全责全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联评定”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