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铁路温情 京沪高铁泰安站旅客关切中心“上线”服务

2021-02-22 17:3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值班站长邹娴给带孩子的老人提供重点旅客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王妙玮 泰安报道

  2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京沪高铁泰安站候车大厅看到,车站工作人员将一位带着孙子、孙女,拉着笨重行李等候乘车的老人带入了车站旅客关切中心休息,并积极帮老人拉行李、取票,让他们轻松候车进站。

  京沪高铁泰安站值班站长邹娴介绍,旅客关切中心是京沪高铁泰安站为解决重点旅客乘车困难问题,从旅客购票、进站、乘车、出站4大环节入手而专门设立的,让旅客畅享高铁出行带来的便利。

旅客关切中心

  旅客关切中心主要面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以及持有铁路有效车票且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和靠辅助器才能行动的残疾旅客。包括70岁以上的老人旅客(以居民身份证为准);免费乘车儿童(含婴儿、幼儿)及陪同旅行的成年旅客;患有疾病旅客(不符合乘车条件的除外);残疾人旅客、孕妇,其他在旅行中需要重点照顾的旅客。

  旅客关切中心主要向旅客们提供预约、优先购票、优先检票进站、便利出站、站车交接等服务,也可协助旅客办理换取票和改签服务以及协助旅客联系120、救助站和通知小红帽提供行李搬运服务。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之际,关切中心的设立无疑是一个惠民便民的好举措,体现出泰安站服务从细微处着手,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理念。

  此外,泰安站工作人员介绍,为响应号召,旅客关切中心可为旅客提供免费口罩,同时旅客可在网上预约关切中心服务。

  附:网上预约关切中心服务流程

  1、登录12306账号,将鼠标移动到“站车服务”,点击“重点旅客预约”。

  2、阅读并同意说明。

  3、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即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