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1-01-18 16:3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庙中队数控管理平台

  通讯员 王波

  为实现城市智慧化、精细化管理的目标,构筑协同共管、运行高效的执法模式,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文庙中队为试点,探索搭建基层中队智慧城市数控管理平台。

  由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统一部署和局指挥中心靠上指导,在文庙中队片区安装44个具备抓拍取证功能的城市管理专用视频终端,并设置智能识别报警机制,充分发挥智慧平台“千里眼、顺风耳”的强大功能,促使城市管理工作从传统管理向智能化管理、从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有效转变。

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庙中队数控管理平台

  “文成园小区附近有店外摆放现象,请立即前往查看。”1月12日上午,中队数字监控中心在“云巡查”时发现违规行为,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一线巡查人员,执法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对违规行为进行精准处置。从发现、立案、派遣、处置形成闭环管理流程,对辖区内的问题做到快速取证、及时办理,大大节约了巡查成本。

  下一步,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拓展开发智慧城管系统,探索实施“非接触式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城市管理转型升级,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