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依托专家团队提升工业产品质量监管水平

2021-01-13 15:3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琛林

 为进一步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健全专家咨询工作机制,依托行业技术专家开展专项检查,不断提高企业质量安全意识、信用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危化品车载罐体企业检查现场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争取行业协会的技术支撑和支持,2020年,联合省建材协会组成专家组,对全市21家获证水泥生产企业开展现场实地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督促下,所有问题已经全部及时整改到位。同时,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国家、省安排的产品抽查、专家检查,在学习中检查,在检查中学习,不花一分钱的专家检查经费,完成了工艺技术复杂、质量安全风险较高的危险化学品、车载罐体生产企业、农膜生产企业;群众关注的中小学校服使用单位、驻泰高校絮用纤维产品使用单位等重点工业产品的专家监督检查,实现借“专家之石”,攻“专业之玉”。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检查现场

  危险化学品是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方询价比价,采取招标方式,用较少的资金实现了泰安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市级专家检查的零突破。此次共检查企业10家,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对企业不符合有关核查办法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已全部及时整改到位。

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家检查现场

  采取“抽检+专家检查”同行,实现专家资源综合运用,在进行市级监督抽检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专家资源,采取技术专家、行政监管人员一起上的手段,对部分获证企业开展证后监管,共检查化肥生产企业9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5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3家。检查同时要求县市区局、基层监管所派人参加,利用现场检查、现场教学的模式对基层行政监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了基层监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发现问题的能力。采取“检查+帮扶”并进。一方面通过专家检查,帮助企业梳理经营管理制度,积极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查找在管理上、制度上、工艺上等存在的短板,未雨绸缪,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另一方面,对企业在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市审批局,为企业排忧解难。

  去年以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的专家检查,共聘请或依托省、市专家20余人,共检查水泥生产企业2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0家,化肥生产企业9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5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3家,车载罐体生产企业1家,农膜生产企业1家,6所中小学校服使用单位和3所驻泰高校絮用纤维产品使用单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强力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0年底,泰安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9%,新能源装机总量达313万千瓦,累计发电量达39亿千瓦时,占电力装机的44.5%,同比增长2.7%,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完成17.37%,超过上级16.5%的激励性指标。[详细]

    01-13 08-01大众日报
  • 严寒天气下 泰安这群人全天候为自来水管道“解冻”

    1月12日,泰安室外温度零下10摄氏度,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徐磊和同事一起,到用水故障报修的小区查看情况。极寒天气下,自来水管道上冻、水表冻裂等情况频发,抢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着市民的用水需求。[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
  • 泰安市:整合资源优势 服务群众向实处走

    泰安市整合资源优势,服务群众向实处走,构建起全程服务、协同服务、源头服务,上门服务四大服务体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详细]

    01-12 10-01泰安广播电视台
  • 1月15日至1月22日泰安医保信息系统暂停服务

    根据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与社保系统分割、数据迁移工作安排,全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于2021年1月15日0:00至2021年1月22日24:00进行停机,2021年1月23日0:00恢复正常使用。停机期间将暂停所有医保服务。[详细]

    01-12 10-01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 2020年泰安市公共资源实现交易总额632亿余元

    2020年全市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4141个,实现交易总额632.24亿元,增收总额7.36亿元,节约总额37.83亿元。[详细]

    01-11 10-0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推进大项目 引航大发展

    泰安市抓进度、抓保障、抓质量,坚定不移推动重点项目快速建设、早日投产,培育新的城市增长极,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城市大发展。[详细]

    01-11 10-01泰安发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