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加减乘除”四项法则 全力打好散煤洁净化治理“蓝天保卫战”

2020-11-09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吴文昊

  徂汶景区积极贯彻泰安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快速行动,统筹部署,巧用“加减乘除”四项法则,积极完成洁净煤推广工作。截至10月底,徂汶景区已累计配售洁净型煤8007吨,推广节能环保炉具600台套,超额完成市下达的推广任务,全力打好散煤清洁化治理“蓝天保卫战”。

  徂汶景区制定《徂汶景区2020年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景区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徂汶景区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网格化”管理,将8000吨洁净型煤和600套节能环保炉具推广任务全部分解落实到各乡镇(片区)及各行政村,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徂汶景区坚持督导调研与实时整改相结合,定期对徂汶景区散煤治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严格要求洁净煤质量标准,强化配送网点的规范化建设,细化配送台账、进货台账等相关资料,健全完善配送网点的管理机制,为全年洁净型煤的推广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徂汶景区积极借助散煤治理工作,乘势而上,积极宣传,利用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累计张贴标语760余幅,出动流动宣传车600余次,发放清洁煤安全使用宣传单6.2万份、清洁煤使用明白纸38000余份,138个行政村广播喇叭不定期广播宣传实现全覆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徂汶景区进一步强化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解决问题的工作合力,严厉打击非法储煤场和各类劣质散煤销售行为。各乡镇积极开展联合执法180余次,查处劣质散煤销售35起。使乡镇、村干部和村民真正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使用清洁煤炭、节能环保炉具和生物质能源的自觉性,消除劣质散煤销售隐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领导集中调研督导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连日来,市领导集中调研督导我市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到泰安高新区调研基层党建、社区管理和项目建设工作,现场督导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详细]

    11-09 11-11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这些地方“零酒驾”!上榜省级名单!

    为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加强对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舆论监督和警示教育,省公安厅、省文明办于2020年5月份印发了《全省零酒驾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省部署开展了“零酒驾”创建活动,推动创建“零酒驾”单位、街道(乡镇)、社区(乡村),[详细]

    11-09 11-11山东交警
  • “十三五”成就巡礼 平安泰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11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十三五’成就巡礼”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泰安市公安机关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化主动警务,平安泰安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贡献了公安智慧和力量。[详细]

    11-07 14-11大众网
  • 泰山玉泉寺千年银杏叶落满地 深秋美景受游客追捧

    游玉泉寺观绿水长清,赏千年银杏方知秋意浓。作为泰安市的著名景点,这里谷深林密,幽静雅致,溪水潺潺,抬头仰望,古寺悬于半空,正值深秋,阳光穿过千年银杏,透露出秋天特有的金黄,再看一眼地面,银杏叶早已铺满整个寺院。每年这时,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详细]

    11-07 10-11大众网
  •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近日,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详细]

    11-06 14-11泰安市纪委监委
  • 泰安举办全市财政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

    全市财政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4号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开班仪式。宋洪银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通过这次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明确工作重点,聚力“冲刺”做好第四季度各项财政工作。[详细]

    11-06 08-11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