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净化网络订餐消费环境

2020-10-23 14:2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国优民 侯宏林

  专项检查到位。结合平台公示信息,对网络供餐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核查网上公示信息是否真实,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对加工操作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消毒、环境卫生、食品用包装材料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完成辖区420家网上订餐业户的摸排及主体信息采集登记造册和建档工作,下达责令整改23家,发现未公示食品安全信息等问题单位38家,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61家。

  组织约谈到位。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了“饿了么”、“美团”餐饮服务网络第三方平台负责人约谈会,要求平台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开展自查自纠,对所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体经营门店进行核实,对公示信息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对入网经营者信息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整改,对经营条件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下架处理。

  投诉处置到位。督促第三方平台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渠道和方式,对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处理。严格落实投诉举报24小时回应机制,确保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截至目前,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受理网络订餐投诉18起,处置率100%。

  宣传教育到位。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安全宣传月等活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开展了“网络订餐 明白消费诚信经营”问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50份,提升网络订餐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及消费者的安全消费意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