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举办“美丽庭院”、母亲素质提升工程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班

2020-10-23 14:2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申

  10月22日,徂汶景区“美丽庭院”、母亲素质提升工程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班在宁阳乡村振兴学院开班。宁阳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孟勇介绍了宁阳乡村振兴学院有关情况并致欢迎辞。

  开展此次培训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区妇联工作开展、提升全区妇联人员工作本领的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要学思结合、以学促做,充分吸收借鉴宁阳在“美丽庭院”创建、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和“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思路、增强本领,扎实推进徂汶景区妇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开班仪式后,宁阳县妇联副主席刘娜以《情绪管理:家庭教育的钥匙》为题,从亲子情绪教养、家庭教育、情绪调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生动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启发很大。下午,在周公嘉禾家风展馆进行了现场教学,领略起源于宁阳的周公嘉禾文化,传承周公“仁、和、信、谦、孝”家训家风。晚上,各乡镇(片区)分组开展了学习研讨,对白天所学内容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难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全区各乡镇(片区)妇联分工领导、妇联主席、村妇联主席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共安排3天,10月23日-24日将在蒋集镇郑龙村、八仙桥街道围子村,华丰镇歇息铺村、井泉村,听取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工作介绍,参观村容村貌,入户参观星级“美丽庭院”。邀请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闫小红作《家庭教育与儿童健康》专题授课;还邀请了山东省委讲师团理论学习宣讲专家邱丽莉作《塑造阳光心态 成就美丽人生》专题授课。聚焦“美丽庭院”创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母亲素质提升等内容,通过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区妇联工作人员的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打赢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景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