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化马湾乡:强化日常监督 助力机关效能

2020-10-23 14:29: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玲玲 王群

  徂汶景区化马湾乡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以来,以“大学习、大提高”为主题,努力实现有人就能干事,干事就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达一流的目标。化马湾乡纪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开展自我监督,加强日常监督,以监督检查促进全乡工作能力提升,着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当好全乡工作的“监督员”。此次日常专项监督工作,以建立健全高效运行长效机制为着力点,切实提高便民服务中心和经管站的工作实效和服务水平。

  化马湾乡纪委立足实际,做实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及时“提醒”,充分发挥挺纪在前的“预警”作用。注重源头预防。针对便民服务中心和经管站的关键领域和岗位,开展监督检查及专项督查,着力在主动监督中及早查摆问题,综合运用个别谈话、谈话函询和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让各职能部门在易出问题上、刚出问题时,及时得到提醒、纠正。跟踪监督,建立长效机制。根据乡纪委督查整改方案,便民服务中心制定了“窗口服务明星”评选标准和考核制度,决定每季、每年定期评选“窗口服务明星”。在10月13日,便民服务大厅评选了第一期“窗口明星”,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刘佃慧当选。此次评选活动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促进了服务模式的优化和工作质量的提高。经管站根据乡纪委的督查建议,成立专门的投标室,同时还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对经管站成员进行培训,系统学习业务流程,找准症结,进一步强化财经纪律要求。对村级财务账目进行审计,进一步完善乡镇村级账目规范化管理工作,尽早出台制度文件进行约束,保证农村财务工作规范进行。

  化马湾乡纪委通过对便民服务大厅和经管站的规范运行进行监督检查和督促整改等一系列措施,发挥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的作用,带动全乡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纠偏矫正”。同时精准运用纪委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各部门践行“十二字”化马湾乡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全乡上下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弯道超车,共同谱写化马湾新篇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