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创文明 担当作为永登攀 泰安市东岳金财投资有限公司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2020-10-23 14:0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长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泰安报道

  近年来,泰安市东岳金财投资有限公司全面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市财政局党组和泰山财金集团党委工作部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珍惜荣誉、巩固成果、提升工作、再创佳绩”为指导,创造性开展市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公司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质、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得到极大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双促进、双提高成效显著。公司先后荣获2017—2018年度市直机关工人先锋号,2018年度、2019年度市直文明单位和泰山财金集团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创建根基

  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这一理念不动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开展了“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等20余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创新活动载体 丰富创建形式

  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调度协调,通过宣传栏、条幅和墙体挂画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强化道德建设。组织开展道德讲坛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助力泰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选树典型,掀起向“泰安小美”最美志愿者贾庆臣同志学习活动,深入推进“讲文明、树新风”、“我们的节日”活动落地,先后开展了“清明·2020网上祭英烈”、“品味端午,传承经典”诗歌诵读会、“祖国颂·财苑情”和“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等十余次活动,缅怀先烈历史功绩,增强爱国主义意识,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真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员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美丽泰安”志愿服务、抗击疫情捐款、无偿献血、垃圾分类宣传、文明上网、交通劝导、扶贫济困等活动,倡树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时代新风。

  树立良好形象。精心组织开展城乡帮扶共建、“勇做‘挑山工’ 致敬劳动者 ”一线慰问等活动,展现公司担当作为的社会形象;经常性开展传统经典诵读、演讲比赛、乒乓球交流赛、业务培训等文体活动,凝聚职工奋进力量;倡导绿色出行、“低碳办公”、“文明餐桌”和“无烟单位”建设,展现文明单位的文明风采。

  开展结对共建 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公司先后与岱道庵社区香源小区和凤凰社区新訾佳苑E区结成帮扶共建单位,高度重视、缜密筹划,党员冲锋在前、全员志愿加入“泰安小美”志愿者队伍,坚持到社区上岗值勤,周末不停歇,全力助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在公司经费较为困难的情况下,特别出资出物捐赠凤凰社区,专项用于新訾佳苑E区小区美化亮化、楼道粉刷、公益广告制作等事宜,在社区与公司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效。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依然常态化进行,坚持每周六或周日到社区进行卫生清洁,受到广大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扎实履职尽责 共享文明硕果

  东岳金财投资有限公司持续聚焦泰安市委、市政府、市财政局党组和泰山财金集团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持续推动基金运营、股权投资、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先后为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治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外资引进和进出口业务等重大战略及政策实施提供智力和资金支持,全面助力泰安市实体经济发展和财源培植。

  文明单位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东岳金财公司将秉承“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担当作为始终无止境”的坚毅笃定,狠抓精神文明和业务开展两手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为公司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为推动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