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到泰安高新区应急物资储备库考察调研

2020-10-23 09:2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惠 侯衍昊

  10月21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杰率立法调研组一行到泰安高新区应急物资储备库考察调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诚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兴伟等陪同。

  调研过程中,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向省人大调研组介绍高新区应急物资储备库基本情况并引导参观。调研组围绕疫情爆发前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疫情期间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与使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机制提出宝贵建议,并对仓库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仓库管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对高新区在应急物资储备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高新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于2020年5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现存物资储备主要包括防汛灭火器具类、生活保障类、个人防护类、卫生消杀类、五金工具类、公共医疗卫生类,共计81个品种,141242件物资。与此同时,与2家供餐企业签订了应急保障供餐协议,与2家超市签订了应急粮、面、水等物资保障代储协议,与3家生产企业签订了编织袋、土工布代储协议,这些措施在“8-1窦家村灾情”中对于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泰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善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制度,建立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积极与各部门联合协作,确保救灾物资能够第一时间运送到灾害现场,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全力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