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努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为抓好“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支撑

2020-10-19 08:56:48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1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在企业金融支持、土地要素保障、行政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工作,重点解决要素瓶颈制约问题,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破解发展要素瓶颈制约,是当前抓“六稳”、促“六保”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着力在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上下功夫,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解决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实,助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金融活、经济才能活,金融稳、经济才能稳,必须发挥好金融对“六稳”“六保”的支撑保障作用。要围绕增加财政收入加大金融支持,对有市场、有订单、有税收的企业拉出单子,一企一策,千方百计注入金融活水。要围绕拉动投资增长加大金融支持,引导金融资金向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工业技术改造项目投放。要围绕增加进出口加大金融支持,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筛选需要金融支持的外贸企业,根据企业需求想方设法增加融资规模,解决贷款问题,支持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额;加大重点外资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及时掌握项目在金融方面的需求,支持外资项目加快落地。要围绕稳就业加大金融支持,加大对稳就业贡献大的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延期、降息等措施,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要进一步规范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释放更多金融活水,落实好与省投融资担保集团签订的合作协议,缓解我市小微和“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议指出,土地是制约项目落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必须进一步做好土地要素保障,破解用地难题。要一事一议,全力做好审批服务工作,为项目用地问诊把脉,出谋划策,提出问题解决方案或路径。对投资大、影响大的重点项目,市级力量和资源要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要学习吃透土地新政策,拿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解决好用地制约,加快成熟地块出让步伐。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方面锐意改革,项目审批效率不断攀升。要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为“六稳”“六保”提供更优质的环境、更高效的服务。要抓好“绿卡”制度落实,强化领导力量,带头研究“绿卡”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加强调度,加大通报;履行好工作责任,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扛实主体责任,把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做到位;发挥好专班作用,认真研究分析梳理出的问题,逐一督导解决;运用好“绿卡”项目服务管理平台,及时调度“绿卡”项目进展。要抓好营商环境考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分清责任提升效能,进一步做好网上办理、电子政务、大数据公开等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对改革和服务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责任,集中精力、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通过新措施、新行动、新投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完成好四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分管的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要真正扛起责任,带头抓落实,对重点工作、重要指标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抓好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成丽、赵德健、常绪扩,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泰金融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巩龙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济泰同城化迎来关键一步: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

    助力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济泰高速即将交付运营,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10月25日、26日正式运营。[详细]

    10-18 09-10大众日报客户端
  • 2020泰山智能制造峰会:智能制造,赋能未来

    17日上午,2020 泰山智能制造峰会暨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向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为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泰山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揭牌。[详细]

    10-17 16-10泰安之声
  • 泰安:争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

    10月16日,2020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泰安举行。本次座谈会以“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政府和企业代表以及各领域专家,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布局双向对接、重点区域协同共治等话题展开理论研讨,为济泰一体化建言献策,助推省会经济圈跨越发[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中共东平县纪委关于对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问题的通报

    2020年7月3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县文化和旅游局对会议精神没有及时传达,没有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研究本单位83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事宜,未按要求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大厅,对进驻人员也未进行必要的业务培训和授权,致使应进[详细]

    10-17 08-10东平县纪委监委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

    15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调各级要把加快工业发展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大力抓投资、抓项目、抓进度、抓创新、抓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聚力突破“六稳”“六保”工作短板弱项,以决[详细]

    10-16 08-10泰安之声
  • 泰安市财政局决战脱贫攻坚 振兴乡村经济

    2020年,市级安排专项扶贫资金9833万元,比上年增长15%。按照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安排,专项安排农村饮水安全资金5000万元,确保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详细]

    10-16 14-10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