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均衡教育

2020-10-03 16:09:18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记者 吴琼 刘心曲)推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和高质量发展,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实现教育资源合理配置,近几年,一直被市委市政府列为为民要办的实事工程,国庆节之际,记者走访城区内多所新建学校,看泰城教育资源新变化,带您了解我市教育的新亮点。

  泰安台吴琼:“泰山冯玉祥小学新校区坐落于环山路南侧,是2019年的民生实事工程,今年五月底,这个新校区迎来了她的首批学生,开启了新的履职使命。”

  鸟语花香,书声朗朗,新建成的泰山冯玉祥小学,以大气、沉稳的故宫红为基本色调,传承着先天的历史人文气息,学校办学规模为30个班,学位也增加到了1350个,走进崭新的教室,高端智慧教学系统让人眼前一亮。

  泰安台吴琼:说起冯玉祥小学的变化,首先一个感觉就是新,这里建设有全市第一家小学语音教室,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完成英语学习的听说读写。四年级级部英语老师刘娟:“学生带上耳机以后,不受外界干扰精力更加集中,学的过程中能够听的准学的准,先进的设备让老师教的轻松,孩子学的愉快。”

  记者实地参观了冯玉祥小学新教学区的布局,发现这里多媒体教室、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学校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冯玉祥办学的最终目标。泰山冯玉祥小学校长岳荣峰 :“以教学为中心,以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抓手,以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冯玉祥小学在老城区崭新亮相的同时,泰城西部新区——泰安市崇信学校的建成,为满足附近学龄儿童入学需求起到积极作用,记者走进崇信学校,了解这里的教学设施条件。

  以信仰引领人,以信任凝聚人,稚气未脱的孩童已经有了少年强国的模样,作为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一体化管理的九年一贯制市直公办学校,泰安市崇信学校的建成,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均衡的教育。泰安市崇信学校一年级二班班主任张苏欣:“什么样的课堂能够让孩子更喜欢,如果是说有好的办法,我们会一起分享,都会义无反顾的去努力,去付出。

  据了解,崇信学校项目规划总投资为2.65亿元,设有多项特色课程,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做顶天立地的泰山人,是学校的核心办学理念。泰安市崇信学校执行校长党照虎:“着力构建幼小初一站式十二年全链条教育服务体系,以信仰引领人,以信任凝聚人,以信文化培养人,全力培养以信为本,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泰山少年,共同开创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复制经典,升级办学的崭新局面。”

  泰安市2020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中提出: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80所,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27所;加大城区小学新建和改扩建力度,进一步化解大班额问题。伴随我市学前教育和城区小学教育扩容工程顺利推进,更多孩子将享受到优质均衡的教育。

  记者手记:泰安的教育之“变”令人欣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一项有着重大意义的民生工程,着眼当前,完善硬件、补齐短板,为每一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是我市当前教育事业的努力方向,也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标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