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佳节 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城区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9-14 17:4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孟华 岳辉

  国庆、中秋佳节临近,为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城区市场监管所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监管责任 明确监管重点

  将专项行动融入日常监管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和消费热点,突出监管巡查针对性,以食品安全问题隐患比较集中的场所,以城区主干街道、客流量大的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域,以节日采购量大的肉制品、粮油、乳制品、酒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市场主体资格、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生冷鲜肉检疫检验证明、外包装标签标识,经营的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督促引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强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全程监管。

  加大监管力度 强化执法检查 坚持“零容忍”

  采取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管的力度和频次。坚持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环境卫生较差、散装食品公示信息不全,未设置临期食品专柜、设备设施不完善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隐患产品责令其立即下架。依法从严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保证食品质量安全。

  强化监督抽检 畅通维权渠道 加强消费引导

  根据四季度抽检总体安排,以节日期间消费量比较大的“月饼”“酒水”“佳肴”等商品为主,覆盖辖区内小作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各个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对节日期间的消费者投诉,做到快速反应,认真处置,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肥城市市场监管局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采购食品要到正规食品销售点购买,要记得索取消费凭证;不要购买无备案的食品小摊贩食品,不要购买有异色异味或来历不明的食品;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