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推动项目加速跑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0-09-10 09:04:39 来源: 泰安发布 作者: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落地落实,是有效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必然选择。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国内外复杂形势,我市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加速键”,一批重大标志性支撑性项目相继落地,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加快实施,稳住投资运行和项目建设的基本面,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以产业链思维抓技术改造项目,既是疫情之下的调整,也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正在紧张建设中的国泰大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碳纤维项目便是我市“建链”的典型项目。项目总占地1618亩,总投资约70亿元,主要建设规模为2.5万吨的原丝生产线、1万吨的高端碳纤维生产线,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行业、轨道交通、体育休闲等众多领域。

  山东国泰大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久:“山东国泰大成碳纤维科际工业园,先期建成三个复合材料生产车间。同时项目预留了3平方公里的发展空间,逐步形成以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为核心的产业链,带动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宁阳县纽能氢燃料电池石墨板项目生产的石墨板是氢燃料电池的核心组件,占燃料电池成本的60-70%,现已应用到北京亿华通、武汉重宇、上海清能、一汽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公司产品还成功入驻“氢能未来馆”宁波馆,在国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山东纽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帅:“我们山东纽能新能源创建于2020年。主要生产燃料电池石墨双极板,公司目前已投产,日产能达到4000片。”

  项目建设的“加速跑”,离不开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从土地要素保障,到项目建设服务,我市紧紧围绕“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聚焦各类优势资源,分类指导、全面推进。

  泰安市泰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树民:“项目建设上,政府部门安排专人盯靠在企业上,解决各项手续办理及审批中遇到的问题,使得项目在第一时间顺利推进。”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我市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坚持以真招、实招、硬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市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114个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304.9亿元,2020计划投资296.9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14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7.2%。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出炉!泰安上榜

    近日,由华顿经济研究院设计、编制的“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对外发布。该榜按照GDP总量确定入围名单,倡导城市不断做大,考量人均量,倡导城市不断做强,加入软经济指标则是倡导城市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做优”体现了“五个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导向和激励,[详细]

    09-09 19-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市启动第二批面向“双一流”高校引进人才活动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到泰安就业创业,在第一批面向“双一流”高校引进人才的基础上,泰安市市直及部分功能区事业单位又推出178个岗位计划面向“双一流”高校引进紧缺人才。[详细]

    09-09 08-09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5天后开始抓拍!泰安发布关于新增、改造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通告

    9月8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增、改造部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详细]

    09-08 17-09大众网
  • 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 泰安3人入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生动展现我省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 年度[详细]

    09-08 11-09山东教育发布
  • 泰安市出台规定 党政“一把手”履行法治建设不力将被追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部署要求,泰安市法治委在日前召开的“法型干部队伍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明确党政“一把手”履行法治建设不力将被追责。[详细]

    09-08 08-09泰安司法
  • 泰安财政兑现招才引智基金1.1亿元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财政局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泰安市财政累计兑现招才引智基金1.1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实施、省以上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平台载体建设等“金十条”人才政策落实,为来泰创新创业各类人才发挥才干、实[详细]

    09-06 22-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