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金兰乳业奶牛场通过国家级兽药抗菌药减量化行动试点验收

2020-07-08 10:4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通讯员 徐胜林 泰安报道

  6月30日,受农业农村部委托,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专家组组长方伟带领研究员陈玲、王贵升一行对国家级兽药抗菌药减量化行动试点养殖场泰安金兰乳业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进行验收,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鹿道新,党委委员、副主任孟宪敬陪同参加现场验收,经专家组现场评审打分,该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泰安金兰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现存栏奶牛1800头,产业辐射泰安2区4乡镇15村,流转土地5000余亩,直接安置员工160余人,季节性带动务工人员306人,年产值过亿元,是一家集奶牛养殖、巴氏杀菌乳加工销售、鲜奶吧经营、牧草种植、微生物有机肥生产、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有奶牛饲养、鲜奶加工、牧草种植、果园采摘、有机肥生产、休闲观光六大基地。企业先后被评为全国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全国休闲观光牧场、泰安市十大畜牧扶贫企业、泰安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公司在奶牛发展上不断求变创新,先后打造了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生态循环的金兰模式,种养加结合的高效农牧循环模式。

  2019年6月金兰乳业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试点示范场”,全国共确定104家养殖场,其中金兰乳业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被列为泰安市唯一国家级奶牛试点养殖场,企业制定了抗菌药减量的5年计划,积极探索奶牛抗菌药减量的金兰模式,把控好重点环节养健康牛。金兰乳业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秉承把控好两个源头、一个核心、一个关键、一个转变,形成金兰奶牛管理系统,确保把减抗工作落到实处。第一源头是奶牛的健康,自2019年开始使用高免疫奶牛(免疫大师)冻精;第二源头是饲草料源头,流转3000亩土地有机肥种植,保证饲草料安全供应;一个核心是设立专门统计员负责全场生产信息数据统计,每日17:00统计汇总数据,管理团队科学使用数据提升管理水平;一个关键是保健先行,围产期间中草药保健;一个转变是变治疗为预防,从根源抓问题,把兽医工作从治疗型向预防型转变,建立奶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模式,力争通过3年时间,实现奶牛养殖环节兽用抗菌药使用量“零增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