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多跑腿 群众少绕路 泰安市立医院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20-07-07 2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张杨舒雅 泰安报道

  医保报销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话题。近日,泰安市立医院获批实现了异地就医医保直接联网结算,来泰安市立医院看病的异地就医人员彻底告别了原来动辄数十天的就医费用跑腿报销,实现了持社保卡出院时的直接结算。

  “现在国家的政策真好,在泰安看病还能用胶州的医保直接报销。”7月2日凌晨,来自胶州的栾先生因为呕吐被泰安市立医院急诊收治,经过4天的治疗,目前已痊愈出院。“真的太感谢你了!有机会一定要去胶州玩儿,我请你吃饭。”栾先生对他的责任医师李慧说,“一开始认为这里是家新医院,担心这里没联网,要回胶州进行医保报销。结果报销这么快,一次都不用跑,现在的医保政策真是便捷又便民!”栾先生感慨道。

  “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后,就是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绕路,切实把医保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泰安市立医院医保办杨莉华说。

  据介绍,目前,泰安市立医院已开通省内及跨省异地联网医保联网结算,除了本市的医保患者外,省内外的参保人员到院就医,都可直接进行异地结算,外地参保人员按照泰安市医保目录,参保地的报销比例进行医保结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