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警方倾力护航高考 助力3.5万余名考生成就梦想

2020-07-07 17:1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泰安报道

  2020年,泰安市共有35522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全市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1196个考场。高考期间泰安警方全力护航,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实地检查指导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考前,泰安警方会同有关部门对考点进行卫生防疫检查,考试期间,协助指导考点的卫生防疫工作;对发现并确认属于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迅速协助追查,对抓获的违法当事人依法处置;维持考点内外秩序,在考点入口处设置警戒线,协助教育部门甄别考生身份证真伪;严格落实试卷运输、保管等保密工作,确保绝对安全;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巡逻,维持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及时处置发生在考点及周边区域的各类案件;对各考点、住宿点及周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全面摸排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矛盾纠纷苗头和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治安隐患。

  此外,在泰安市每个高考考点设立公安驻勤服务站,设置不少于5名警力,考试期间全程值守,同时配备临时身份证制作等设备,为求助考生现场秒办临时身份证业务;维护考点现场交通秩序,指挥考生车辆有序停放,确保学校门前交通畅通;实行考试期间区域交通管制,并做好社会车辆的提前分流疏导;优先放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和考务工作车辆,保证考生、试卷顺利抵达考点。

  高考期间,泰安警方加大噪声扰民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在疏堵结合、教育引导的基础上,严厉查处屡教不改的大音量噪声扰民违法行为,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