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全力打造“健康 平安 温馨 阳光”高考

2020-07-07 15:4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云涛

  岱岳区今年有5383名考生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夏季)与等级考试,其中普通类2944人、艺术类2064人、体育类375人。设考点3个,181个考场,分别安排在泰安英雄山中学(102场)、泰安第十九中学(50场)和岱岳区开元中学(29场)。岱岳区把维护考试安全作为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始终保持清醒、警醒;始终拉紧、攥牢考试安全这根红线、生命线;始终坚持“高考是大事、是要事,高考绝对不能出事”的总原则、总基调,提前把考试组织工作想全想透、做实做细,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扎实做好考前准备。各学校考点认真学习教育部、岱岳区卫健委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岱岳区2020年夏季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坚定不移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委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对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考点、考场的布置,电子监控、屏蔽探测、听力、考试信号、网络等设备的运行,供电供水、备用电源等设备的保障,以及监考教师及考生住宿饮食场所的安全卫生等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大检查,确保准备周密、万无一失。

  做好考前各项培训。各中学及考点把学校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转移到招生考试的工作上,针对以往容易出错的环节和省、市招生部门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本校监考员、工作人员及派出监考员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增强责任心和服务理念,切实消除麻痹松懈思想,提高他们的时间观念、操作能力和敏锐性,按照《监考守则》《考务细则》和《程序指令》,严肃履行职责,做到诚信、守纪、公平、公正。

  杜绝违纪舞弊发生。各学校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对考生开展“诚信应考”教育活动,让考生认清《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严肃性和《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影响力,使广大考生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意识,形成“不想作弊”的应试氛围。引导学生用《考试规则》约束自己,所有考生都签订诚信应试承诺书。落实责任制,学校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靠上抓,政教和思想建设等德育机构具体实施,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政教处、团委、班主任、带队教师等直接负责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考风考纪良好。

  优化后勤保障服务。岱岳区教体局、各学校高度重视考生服务工作,在细节上下功夫,以真情换真心,以真心暖人心。明确带考人员职责,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建立责任追究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考生就寝起居、思想工作到心理救助等环节都有专人负责;考点学校周密安排考生食宿、就寝等生活事宜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食品上决不能有任何闪失、交通上决不能有任何马虎、安保上决不能有任何疏漏,保障考生人身安全和生活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