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制度“长牙” 纪律“带电” 新泰轮驻监督给各部门“廉政体检”

2020-07-07 15:1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朱叶 新泰报道

  “目前你单位内部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自主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少,财务基础比较薄弱、资金管理不规范。”

  “请放心,对轮驻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

  去年底,新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听取了新泰市卫健局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调阅并复制了相关档案资料,重点对12个乡镇卫生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重大财务收支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新泰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吴萍介绍,轮驻监督就是各派驻机构在抓好日常监督工作的同时,选择一个部门驻点监督,开展“廉政体检”,驻点时间根据部门情况弹性决定。“过去派驻机构联系单位多,力量不足,监督触角很难延伸到单位末梢,实行轮驻监督,可集中发力,让监督从‘悬在半空’到‘落地生根’,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吴萍说。

  据了解,轮驻监督期间,派驻机构首先结合轮驻单位工作实际,各自制订轮驻工作方案,重点检查被监督单位的纪律规矩制度执行、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以及巡察整改落实等内容;对检查出的问题还要形成书面意见,反馈至被监督单位;最后要求各被监督单位根据反馈意见提出整改方案,整改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实行轮驻监督制度后,各派驻机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轮驻监督单位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一旦发现重要线索,立即按程序转交纪检监察室进行查处。“每一次轮驻监督都是一次廉政体检和解剖麻雀的过程,要‘竖起耳朵’‘张大眼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及时报告,就是渎职。”自轮驻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派驻机构轮驻监督累计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62个,目前已立案13件,党纪政务处分13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