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错考场 忘带健康码 新泰交警铁骨柔情助考护航

2020-07-07 13:3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王雁彬 新泰报道

  “停车!前方是新泰一中南校考点,考试马上开始,请您步行通过或者绕行,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7月7日上午,新泰一中南校考点门前,执勤交警头顶烈日,不畏酷暑,拦停了一辆又一辆途经车辆,然而像这样铮铮“铁汉”,却也有着铁骨柔情的一面。

  7日上午8时,一位考生焦急地来到了新泰一中南校考点的交警执勤点,执勤交警见状立马上前询问。经了解,该考生本应在新泰一中北校考点参加考试,错来到了新泰一中南校考点。为了保证该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执勤交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开动警车,仅用5分钟就将其平安送到新泰一中北校考点。

  8时17分,又有一对家长神色匆忙从人群当中走了出来,来到了交警执勤点寻求帮助。交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是考生将健康码忘在了家中,无法进入考场。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委员葛朋得知此情况后,一边安抚考生及其父母情绪,一边安排警用摩托车帮助考生取健康码。仅仅用了10分,交警便帮助考生取到证件回到考点,保证孩子顺利进入考场。

  铁汉柔情,在这个炎炎夏日,新泰一丝不苟为新泰考生站好考前岗,全力以赴为新泰学子们的高考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