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州城街道妇联发挥“联”字决 为贫困家庭搭建爱心桥

2020-07-07 10:2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丁庆莉 邹晓琳

  今年以来,东平县州城街道妇联充分发挥“联”字决,坚持以扎实的工作和热情的服务,汇聚多方力量帮助妇女儿童渡过难关。妇联通过联合爱心人士和社会力量,引导和发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为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之间架起了爱心桥梁,用实际行动优化妇女儿童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于海村贫困户魏静平常年患有精神残疾,家中还有两个上学的女儿,三年前魏静平的丈夫因病去世,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东平县州城街道第五药店经理黄海燕在了解了魏静平的家庭情况后,主动联系街道妇联,提出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这个家庭。6月30日上午,在街道妇联主席王晓峰的带领下,黄海燕带着资助物资走进了魏静平的家。此次黄海燕捐赠的鞋、衣服、生活用品等物资价值800余元。

  “感谢妇联及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今后我一定好好生活,怀着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魏静平激动地说道。在看到魏静平的真实生活状态后,黄海燕与魏静平家庭建立了 “一对一”长期结对帮扶,不仅在生活上为她们提供帮助,更在精神上给予这个家庭希望。

  州城街道妇联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积极搭建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贫困妇女儿童的爱心桥梁,截至目前,已帮助贫困妇女169名,困境儿童43名。王晓峰表示,“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长期组织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帮扶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充分发挥妇联的主导作用,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得到阳光温暖,受到社会关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