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客运公司公益助考第四年 今年免费送1500余名莘莘学子赶赴考场

2020-07-06 18:2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泰安报道

  7月6日,泰安市泰山景区客运有限公司、泰安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公益助考、爱心励志”启动仪式举行。据了解,“公益助考、爱心励志”活动已经举办了4年。4年来,“公益助考、爱心励志”活动成就了无数学子和家庭的梦想,截至目前,泰山客运公司爱心车队已累计出车400余台次,圆满完成了5000余名中学考生学考接送任务。今年,爱心车队将送3所初中学校的1500余名莘莘学子赶赴考场。

  做好疫情防控100余台次党员服务车接送1500余名考生

  据了解,泰山景区所属乡镇地处山区,历年来,学考考生的交通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各学校。泰山景区客运公司连续多年精心组织开展公益助考活动,今年公司更是提前谋划路线安排,每条路线由一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计划出动100余台次党员服务车,全程为1500余名中学生提供接送服务。此举不仅提升了公司服务品质和形象,更是为泰山景区广大村民解难题、办实事,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今年是泰山景区客运公司第4年开展“公益助考、爱心励志”活动。与往年不同,因疫情对旅游业造成较大影响,公司人员和资金压力都比较大,但是泰山客运公司毫不犹豫克服各方困难,将这项爱心助考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泰山景区客运公司切实履行公司“干就负责、做就到位”的行为准则,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制定活动方案、开展专题培训和车辆安全性能检测,设置应急保障车、志愿服务车和医务急救人员等,设身处地地为考生着想、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为考生们营造安心、舒心、开心的乘车环境,让考生以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情去参加考试。

  泰山景区交警全程护航 将考生安全、准时护送至考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了解到,他们已制定预案,确保道路畅通,保证安全、准时地将考生护送至考点。

  据泰安交警泰山景区大队民警介绍,“公益助考、爱心励志”活动为大津口乡、黄前镇、下港镇的考生解决了学考出行问题,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作为参与爱心助考的部门之一,泰山景区交警大队将建立送考“绿色通道”,按照车辆运行方案提前对途经路线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抽调充足的精干警力负责全程护航,确保路面安全通畅,同时备足机动力量,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提供全方位的交通安全保障。

  在考前,民警会对送考车辆进行检查,查看车辆基础设施和灭火器配备等,并嘱咐驾驶员一定要提醒学生系好安全带等,做好安全防护。

  小梦想、大希望“点亮微梦想圆梦微心愿”环节为考生圆梦

  在启动仪式现场,泰安第十六中老师代表介绍,全体师生历经“空中课堂”授课、复学返校上课,圆满完成了初中阶段的所有教学任务,初中毕业生更是迎来了生命中的一次大转折——学考。学考对于每一位初中毕业生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而学考往返路途的交通安全,更是每个学子成功考入高一级学校深造的前提和保证。尤其在今年这种特殊的背景下,家长对孩子中考期间的乘车、住宿、饮食特别担心。就在学校领导为此发愁时,泰山景区客运公司领导主动与学校联系,再次担负起了今年学考接送考试的重任。学校学生得知此消息,激动不已,各乡镇全体学生家长更是为泰山运公司的爱心举动拍手称赞。

  据了解,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今年的“公益助考”活动,泰山客运公司除了“爱心送考”外,还精心策划了“点亮微梦想圆梦微心愿”环节。一本想了很久的图书,一只看了很多遍的铅笔盒……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却饱含了孩子们美好的向往和纯真的期待。泰山景区辖区考生可通过关注“泰山客运”微信公众号,进入“点亮微梦想圆梦微心愿”活动专栏进行留言许愿,泰山客运公司将结合实际情况,甄选考生留言内容并发动员工认领微心愿,为30名考生圆梦。

  泰山客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梦想、大希望”,通过学生发表微心愿,畅通抒发需求的渠道,让每个孩子都能表达内心愿望,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