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节能低碳机关先行 民众参与

2020-07-06 16:2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孙娟 新泰报道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做好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新泰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各级公共机构围绕宣传周主题,以推进创建节约型机关、节约水资源、绿色消费、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为重点,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机关先行 节能示范作引领

  6月29日至7月5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新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发放节能志愿者和垃圾分类志愿者马甲500余套,组织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志愿者上街发放倡议书、节能宣传画、垃圾分类彩页等宣传材料,向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宣传节能,切实提高大家的节能意识。制作节能幻灯片、宣传版面,市委办公区域重新更换节约用水、用电小标识500个。通过微信群、QQ群动员各公共机构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和云竞答活动。

  党政机关在节能增效和厉行节约中作出表率。7月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在新泰市政府大厅组织办公大楼干部职工参加“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我承诺、我签名”节能低碳承诺签名;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市委大楼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数据中心等特殊区域外空调,倡导干部职工停开汽车、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 ,营造了“节能低碳人人践行,保护环境全民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节能低碳 社会民众齐参与

  新泰市各级公共机构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教育系统通过低碳节能进班级、进课堂、进生活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校会、班会、学生手抄报、演讲、废旧物品小制作等方式,倡导低碳生活。新泰市汶南镇初级中学低碳日当天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师生签名活动。

  卫健系统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以管理促节约,以节约求效益,努力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型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将节能工作要求体现到了具体日常岗位工作和生活中,集中观看关于节能低碳生活公益广告,向职工发起节能倡议,树立了“医院是我家,节能靠大家”主人翁精神。新泰市中医医院在节能周组织在府前街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在门诊大厅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向职工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节能文化氛围。

  通过节能周一系列的活动,新泰市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节能低碳的意识,营造了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深化了绿色发展理念。大家都积极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宜居新泰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