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水文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20-06-24 17: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升第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4日,泰安市水文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泰安市水文局和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粽香传情 荷包联谊”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卷粽叶、填蜜枣、包粽米、系粽绳,选布料、穿针线、聊家常、绣荷包,边动手边交流讨论包粽子、绣荷包的技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市局团员青年同志以“粽情端午·趣话民俗”为主题开展读书会活动,了解端午节的起源来历、发展演变、风俗习惯,交流端午主题诗词、谚语等。通过交流,大家对传统节日习俗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通过参与活动,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唤醒了大家对传统节日文化的热爱,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培养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在实践中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