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能源局“四进”工作组为企业安全生产纾难解困

2020-03-26 09:45: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3月26日讯通讯员 沈杨)3月24日,泰安市能源局“四进”工作组深入华宁集团保安煤矿调研指导工作。煤矿作为高危产业,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放松。工作组发挥市能源局作为煤炭行业监管部门的行业优势,帮助企业对存在制约安全生产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解决,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组织生产,提高劳动效率,提高煤炭产量。

  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了部分煤矿专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采取挂图研判的方式,全面分析企业安全生产状况,有针对性地对地面东风井注浆站建设项目、井下采掘作业地点及井上下重要设备岗位、图纸资料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工作组深入到井下采煤工作面,详细了解工作面的顶板管理、通风防尘、瓦斯监测、提升运输、人员出勤及劳动组织等情况;深入到重点机电设备岗点,了解设备运转、保养维护、检测检验及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深入到东风井注浆站建设项目工地,了解施工进度、材料供应、工程质量及安全管理等情况;对照图纸资料,了解采掘接续、采面布置、通风系统及排水系统等情况。同时针对即将开展的“雨季三防”工作,重点对大型设备设施的保养维修、检测检验资料进行检查,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经过现场调研和座谈了解,工作组发现制约当前安全生产的问题5条,提出建议3条。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加快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复工复产期间主要负责人和技术、管理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建档立账、落实责任、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快东风井注浆站建设进度,盯紧看牢关键环节,积极协调沟通进货渠道,合理安排组织人员,争取早日投入使用。三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确保防控到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