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泰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1-14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1月14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郑士群)1月13日,中国共产党新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由新泰市委常委会主持。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聚力攻坚,扛起历史担当、担起发展重任、挑起攻坚重担,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大提升。新泰市委全委会经过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报告符合新泰实际,是指导2020年全市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全委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泰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的一年。一年来,在山东省委、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泰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上率下强担当,集中攻坚求突破,开创了各项事业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一年来,新泰市委常委会坚持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全面强化;坚持转型提升,产业结构更趋优化;坚持改革开放,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坚持统筹协调,城乡品质持续提升;坚持共建共享,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美好愿景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全委会提出,2020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泰安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使命担当,紧紧围绕“经济更强、百姓更富、城乡更美、文明程度更高、党政干部更担当”的目标定位,按照“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新泰”总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三聚三集”战略,做亮特色、提升能级、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全委会指出,围绕总体要求和主要奋斗目标,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实施好“11236”工作思路:认真践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一个总要求”;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一切项目指标化、一切指标责任化“一条工作路径”;突出项目建设、作风建设“两个抓手”;强化争先进位、担当实干、奖惩激励“三大导向”;实施重点项目提速、产业转型提质、改革创新提能、城乡品质提升、生态环境提档、社会治理提效“六大突破”,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推进新新泰建设进程。

  全委会强调,开启新征程,实现大提升,要埋头苦干,坚守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要勇挑重担,锤炼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要脚踏实地,发扬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要一往无前,永葆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

  全委会指出,要接续奋斗,聚力攻坚,着力开启高质量发展崭新征程。一是更大力度推进项目攻坚,持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开展“重点项目突破年”行动,精准招引,调优储备,加速建设,保障要素,打造更多新支点、新亮点。二是更大力度推进转型升级,持续厚植动能转换优势。把产业转型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产业为本,提质增效;坚持企业为主,做大做强;坚持园区为柱,做实支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更大力度推进“三大攻坚战”,持续巩固全面小康成果。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打好重点战役,提高脱贫含金量,守护生态高颜值,筑牢风险防火墙,切实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激发区域竞争活力。以改革添活力,以创新强动力,以开放增实力,全面激活高质量发展集成超越的“动力源”。五是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坚持以乡村全域振兴为目标,着力融合发展“强农业”,改善环境“美农村”,产城共融“靓乡镇”,富裕文明“新农民”,统筹推进美丽经济、美丽乡村、美丽生活“三美融合”。六是更大力度推进功能配套,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完善一张“蓝图”规划,实施一体“联动”开发,推进一批“纵横”路网,探索一套“绣花”机制,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鲁中地区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七是更大力度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以办好10件民生实事为抓手,谋深民生大事、聚焦关键小事,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让群众幸福感更有保障,让群众满意度更好提升,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八是更大力度推进共享共治,持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转变治理理念,改进治理方式,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治理工作布局现代化、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加快形成社会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全委会要求,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强化政治建设,以永葆忠诚提升引领力;强化基层基础,以作用发挥提升组织力;强化干部管理,以过硬本领提升战斗力;强化担当实干,以干事动能提升执行力;强化正风肃纪,以廉洁从政提升净化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委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山东省委、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开创“新新泰”建设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泰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