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宪法精神进农村,法律援助赶大集”活动

2019-12-02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2月2日讯通讯员 贾倩倩)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宪法精神走进农村,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宪法精神进农村,法律援助赶大集”活动,深入集市,走上街头,摆上桌台为广大群众送去免费的“法律大餐”。11月30日,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福宝带领6名法律援助志愿者将法律援助大篷车开进凤台大集,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集市上,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志愿者与来往群众面对面进行法制宣传教育。针对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释法明理,突出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宣讲宪法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法治乡村建设等内容,深受大家欢迎。“你们法律援助志愿者免费给我们普及宪法知识,顶风冒雪,真是很辛苦!”过路的村民称赞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泰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一直以来坚持开展的法律援助品牌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计发放《泰山区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泰山区精准扶贫法援绿卡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法律援助志愿者们表示:“我们始终把普及宪法、法制宣传教育作为第一要务,同时也希望通过大篷车的宣传,能够让更多的群众把宪法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维护宪法在广大群众中的权威,推动宪法精神走进农村,加快法治乡村建设步伐。”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