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窗口”【10】:多措并举推进“一次办好”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2019-11-07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一座城市有很多“窗口”,从乘坐高铁、火车、汽车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到去银行、景区、政务服务办事窗口的体验,从一件小事感受到的城市温馨……有的窗口很大,是体现城市的整体精神风貌,有的窗口可能很小,却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无尽温暖。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展泰安“窗口”系列专题报道,记者将以一个见证者、体验者的角度,去记录泰安各窗口部门、服务行业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优化服务改革等方面的举措,发现城市之美,感受城市温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您好,我们将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到时将与您电话联系……”11月7日,在泰安市政务服务大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张文峰正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热情介绍。2018年9月以来,按照泰安市政府“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梳理出土地规划、矿产测绘、行政许可等事项清单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自入驻以来,窗口荣获年度优胜窗口及最美窗口称号,窗口工作人员均获优秀个人及最美个人称号,收到市民的点赞好评。

  据悉,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有四个窗口审批服务窗口,共有11名窗口工作人员,秉承“勇担当,守纪律,树形象”的宗旨,打造“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办事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过程、个性化、精准化帮办服务,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建设单位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由原规划、国土合并而来的重要部门,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各事项办理阶段相近、性质相近的事项在窗口集中,减缩办事环节,开设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服务,遵循一次性告知制度,切实解决群众办理业务时对办事流程、所需材料不了解造成的来回跑现象。同时,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后,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打通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正如像张文峰所说:“除了市民的个人身份证明需要随身携带外,其他相关手续几乎都能在窗口查询办理。”

  为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创新工作机制,实行容缺受理。建设单位即使未取得土地出让合同,在拍得出让地块土地产权、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后,也可向窗口提供拟建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审查,以提前发现设计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修改完善,保证建设单位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进入审查的“快车道”。在实际工作中,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还采取预约服务、延时办公、主动对接等多种方式,全面提高审查效率。

  效率究竟有多高呢?以立项用地为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有关规定,法定审批时限为20个工作日,而在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大宗地审批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个人及企业土地出让仅在7个工作日以内就能完成,节省了超过一半的时间。

  截止目前,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供应土地200多宗,面积500多公顷,各类行政许可106项,现场和电话答询各类问题2000多条,无一例超期办件,无一例因效能投诉,按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据悉,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将继续秉承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努力工作,主动作为,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持续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市民生活更有获得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男子登泰山不慎跌入悬崖 消防员这个动作救了他

    11月9日9时12分,泰山景区仙人桥下,一名游客被困悬崖,形势危急。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先利用绳索到达被困游客位置,随后用扁带对游客进行固定,带着游客返回崖顶。经过30分钟救援,游客被成功救出。[详细]

    11-11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京沪高铁泰安站全封闭式“爱心屋·母婴室”已投入使用

    11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京沪高铁泰安站了解到,京沪高铁泰安站全封闭式“爱心屋·母婴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为需要帮助的妈妈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私密空间。[详细]

    11-11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临时封闭G3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段的通告

    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高速交警处获悉,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鲁发改政务[2018]44号)及工程实际进展,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项目需进行公路沿线15座上...[详细]

    11-08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至肥城拟开通“定制客运”

    日前,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定制客运(试点)经营许可的公示,公示显示,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客运行业服务质量,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对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定制客运(试点)经营许可事项进行了研究...[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集中突击夜查

    为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泰安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6日晚,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8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安全生产重点单位集中开展“四不两直”突击夜查。每个检查组由1名县级领导带队,1名安全生产专家和1名专业监管人...[详细]

    11-07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冬季旅游产品走进江浙沪

    10月31日—11月4日,2019“好客山东”冬季旅游产品特卖会分别在南京、上海、杭州举行。泰安市组织太阳部落景区、泰山温泉城、泰安诚之旅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参加活动。[详细]

    11-07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