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文明先行 立足本职做奉献

2019-09-17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杨莹)近日,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的交通志愿者们来到了东岳大街与青年路交叉口开展交通执勤活动,配合执勤交警引导行人有序通行,维持交通秩序。

  据了解,自2017年5月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酷暑,风雨无阻,按时到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积极宣传交通文明知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稳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用汗水和毅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新时代新华人的风采。

  2019年以来,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扎实推进“书香泰安”全民阅读工程,组织职工成立新华书店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书香进机关”、“书香进校园”、“书香进医院”、“书香进军营”、“书香进社区”、“书香进乡村”、“书香进厂矿”等优质图书展销活动。积极倡导阅读学习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的文化素质,促进泰安市文化繁荣发展,为推进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凝聚力量。

  为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克服困难,安心读书,顺利完成学业,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自2010年正式启动了“新华书店著名书画家书画助学公益活动”,得到了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泰安市各级各部门和泰安市全市书画艺术家、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学生202人,捐助现金及图书等共计72余万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华书店书画助学活动”体现出广大艺术家和爱心人士扶危济困高尚品德,更加体现出泰安人“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现已成为泰安市慈善活动的一个品牌。2016年被泰安市文明办、泰安市民政局等部门评为“泰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被山东新华书店集团评为“全省十大活动品牌”。

  此外,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春节期间,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岱岳区夏张镇、良庄镇、角峪镇等地组织开展“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小学捐赠图书,送去新年贺礼,并邀请书画家现场为村民书写“福”字、春联,把新春祝福和传统文化送到村民手中,让村民感受到文化过大年的浓厚氛围,为振兴乡村文化建设搭建了交流平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连日来,泰安市各地各部门单位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详细]

    09-17 09-09泰安之声
  •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求《泰安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泰安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已经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为增强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立法质量,现将《泰安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欢迎社会各界提出修改意见...[详细]

    09-17 09-09泰安之声
  • 泰安发布8月份88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

    近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泰安8月份88乡镇综合指数排名。[详细]

    09-16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13个乡镇拟推荐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按照《山东省爱卫会关于承接做好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鲁爱卫发〔2015〕3号)要求,2017年10月至2019年8月,山东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部分乡镇创建2017-2019年度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暗访与技术评估,并于2019年9月组织部分山东省爱卫...[详细]

    09-16 11-09山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泰安赏月最佳地点出炉,美到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月亮是很有浪漫色彩的,被人们寄予了各种各样的情感,中秋节作为一年中难得的团圆时刻,阖家欢聚,吃月饼,赏月实在是一件赏心乐事!现在问题来了身处大泰安的你,知道哪里才是看月亮的最佳地点吗? [详细]

    09-15 13-09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 泰安:共享电动车未经准入已被依法查处

    近日,有网友称在泰安城区部分路段出现“共享电动车”,并有不少群众开始尝鲜,体验骑行。同时也有部分群众表现出了担心,因为他们在骑行中发现,共享电动车和其他共享单车(自行车)操作并不完全一样,除了需要定点还车之外,还需要在规定范围内骑行,否则将出现断...[详细]

    09-15 1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