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个月 泰安开展市容环境立体保洁试点工作

2019-09-13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3日讯记者 夏彤)为进一步提升泰安旅游城市形象,改善城市市容环境,结合泰安市创城工作有关要求,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制定了《泰城市容环境立体整治实施方案(试行)》,决定在9月1日-30日期间开展泰安市容环境立体保洁试点工作,以整洁亮丽的城市容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实施方案中注意到,此次泰安市容环境立体保洁试点工作任务目标为实施城市“六面”立体保洁,六面即:建筑物楼顶及四个墙外面、道路地面,达到“六面”见本色,无尘土、无泥沙、无垃圾。绿化、硬化,消除裸露土地。统一道路保洁标准,加大保洁力度。

  试点范围以文化教育、医疗卫生、行政办公、居住商业混杂区为主要功能的人口密度较大的区域为试点区域。根据试点效果,适时逐步推开。

  同时,实施方案还明确了任务分工,其中建筑物顶部保洁方面,市级管理的31条主要道路沿路第一排建筑的顶部保洁由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其他区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区(功能区)分别负责。建筑物墙面保洁,破旧建筑粉刷、粉饰、绿化、硬化由产权单位负责。道路保洁按市区分级管辖分别负责。

  方案同时制定了保洁标准,在楼顶面保洁方面,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方案要求,在楼顶面保洁方面,楼顶面保洁每周不少于2次,采取湿式喷淋吸尘保洁方式。楼顶面敷设保洁用水设施,保证保洁用水。楼顶面保洁应根据顶面的实际情况实施清理和保洁,应先清理砖石、树叶等较大的杂物,然后进行适度洒水喷淋,达到不起尘的程度后,再进行吸尘。在整个保洁过程中确保无扬尘。对沥青敷设的平滑楼顶面要进行冲洗,并用拖把进行反复擦拭。楼顶面保洁要达到无杂物、见本色、无积尘、手摸无染的标准。

  在楼立面保洁方面,方案要求楼立面保洁9月30日前完成1次。楼立面保洁采取冲洗擦拭或粉饰的方式,楼立面保洁要注重墙面尘土搭挂杂物的清刷、清理,特别要对窗台、雨搭、外设物等表面的清刷除尘;玻璃楼面应进行洗刷清洁。楼立面保洁要达到表面无乱搭乱挂、无乱涂乱画、无灰尘,楼体整洁见本色。破旧楼体,与周边环境不协调、不符合城市容貌规划的,要按统一要求进行粉刷、粉饰。

  在地面保洁方面,要求严格执行《泰安市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技术导则》的标准和要求,特殊区域、部位要加大清扫保洁强度,增加深度保洁的频次,做到无缝隙全覆盖,达到路面见本色、无垃圾、无死角、无尘土。重点区域每日至少深度保洁2次,洒水6次、湿扫4次、高压冲洗2次。

  方案同时要求,要委托专业人员开展立体保洁,确保质量。楼顶存有建筑装修垃圾等应进行清理,清理全过程使用专业喷枪喷雾降尘。楼顶破损处修补放在夜间20点以后。落实安全教育和安全措施,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一人专职负责安全提醒。加强工作调度,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区、各功能区每周一次将工作进展情况报城管委办公室,城管委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通报,纳入市级城市管理考核内容。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