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开元中学:别样的开学典礼 主席台来了“特殊”的嘉宾

2019-09-11 2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1日讯记者 夏彤)9月11日,岱岳区开元中学召开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暨上学期总结表彰会。学校副校长冯克董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受表彰学生名单,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此次共表彰学习状元36人,学习标兵124人,进步之星160人,优秀学习共同体32组,优秀暑假作业37人,暑假读书达人20人,开学考优胜学生160人,表彰了综合测评优异的班集体8个。

  随后,学校教师代表王坤上台发言,为学生们提出新学期的进步目标和新的规划。两个年级部的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从各自的角度就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打算,明确了目标,提供了经验。并纷纷表示,要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在新的学期好好学习,与同学团结互助,遵守学校三十二字规范,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校长王玉斌的致辞慷慨激昂而又意味深长。他隆重介绍了坐在他身旁的学校保洁秦师傅,秦师傅两年如一日,奋斗在学校保洁工作上,开元中学窗明几净离不开秦师傅的功劳,秦师傅在生活中并不缺少这份做保洁的工资,但是他就是想为学校、为孩子们做一点事情。六年级新生全体起立向这位老者鞠躬行礼。校长的举动告诉每一个孩子,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要共同打造、维护学习的乐园,看到校园内的垃圾要弯下腰去捡起尊重、捡起素质。校长的举动也告诉每一位开元老师,责任在肩,义不容辞,要像秦师傅一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

  王玉斌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坐在主席台的两位家委会成员,当同学们午休的被褥运到学校时,是家委会的成员不怕脏、不嫌重,忙活到深夜才将被褥全部从车上拉下并整理好。家委会成员就坐主席台,是想告诉同学们当午休不遵守纪律时、当学习上不吃苦时,要对得起家长的这份付出和关爱。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苦口的说教,别样的主席台就坐者,如春风化雨深入学生们的心田,鞠躬行礼后,全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开元中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思考与感动中,在祝福与鼓励中,在努力与奋起中落下帷幕。开元中学的学子们将会铭记这别样的开学典礼,铭记这别样的主席台就坐者,怀揣梦想,快乐起航,用努力和汗水去拼搏出一片别样的天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提高居民大病保险保障水平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泰安市财政局了解到,2019年,泰安市居民大病保险提高至人均81元,所需资金从统筹基金中划拨,个人不另外缴费。[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S31泰新高速部分路段已实施全幅封闭

    9月10日上午,泰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泰新泰莱路政大队联合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泰山大队、齐鲁公司泰安分公司、山东高速集团和施工单位对S31泰新高速泰山枢纽至化马湾互通立交(K5+800-K26+560) 实施全幅封闭,同时封闭泰安东、泰安南收费站。[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区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的公告

    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2019年9月18日,北京时间10时整泰安城区内将组织实施防空防灾警报试鸣。[详细]

    09-10 09-09泰安市人民政府
  • 中共泰安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正风肃纪,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详细]

    09-10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泰安专场)暨第四届外国专家泰安行活动启动

    9月8日,来自英国、日本、加拿大、白俄罗斯等21个国家的60余名外国专家相聚于泰山脚下,出席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泰安专场)暨第四届外国专家泰安行活动,与泰安近200家企业单位在更高层次上开展科技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详细]

    09-09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投资166.37亿元,泰安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2017年底,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被纳入国家试点项目。泰安市坚持高起点规划,先后聘请42名国内知名专家,将工程划分为泰山生态区、大汶河—东平湖生态区两个片区,统筹安排地质环境、土地整治、水环境、生物多样性和监管能力建设等5大类工程,共确...[详细]

    09-09 14-09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