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建设从业人员教育中心:用温度传递文明

2019-08-21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杨莹)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市民文明出行,8月20日早,泰安市建设从业人员教育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岱宗大街与温泉路路口进行交通执勤。

  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一开始执勤的时候确实会有极个别的人对我们的劝导充耳不闻,尽管非常无奈,我们还是坚持对这种不文明行为加以提醒、劝导,这并不单是当下天气炎热的原因,而是有些市民对于交通知识的缺乏、对安全意识的淡薄。随着时间的累积,交通执勤活动进行到现在,我们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不文明出行的现象更是越来越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安市建设从业人员教育中心把落实“我爱我家,人人文明,处处风景”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首要目标;除交通志愿执勤外,泰安市建设从业人员教育中心组织员工利用假期时间深入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在岱庙街道丽景社区,志愿者沿岱道庵路、唐王街、迎春路、岱宗大街东段一线,捡拾路面烟头、纸屑、瞬间垃圾等,并对路上存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提醒行人注意行为文明,不乱扔烟头垃圾、不随地吐痰、往来车辆不乱停乱放、店外经营整洁有序,动员大家共同行动,维护文明和谐公共环境。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装,自带扫帚、捡拾夹等工具,在社区沿街打扫卫生,用喷壶、铲刀细心刮蹭墙面玻璃上的小广告,一一清理社区路边绿化带、小花园等处环境卫生,督促沿街门店,注意门前“卫生三包”,共同维护生活环境整洁卫生。

  2019年元宵节之际,泰安市建设从业人员教育中心组织志愿者到泰山区智康能力儿童活动中心看望自闭症儿童,给孩子们带去水果、元宵、学习书本、生活用品等,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鼓励,提高学习能力,学会生活技能。

  泰安市建设从业人员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体现的是志愿者的热情、责任与奉献,大家共同联手建设我们的文明城市,打造幸福美满生活,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继而动员更多的泰安市民一起,提高思想认识,改善行为习惯,维护公共秩序。今后,还要让这份关爱与热心延续下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中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