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责任 勇担当 东平湖管理局积极开展交通志愿服务

2019-08-20 18: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0日讯记者 夏彤)为响应泰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平湖管理局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作为服务社会、传递文明、展示黄河人良好影响的重要工作来抓。早上7点20分,东平湖管理局交通志愿者准时来到东岳大街和花园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志愿者统一服装,手持引导旗,在路口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闯信号、越线停车、不按规定道路通行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无论是烈日下还是阴雨天,但丝毫不减志愿者服务的热情,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黄河东平湖人良好精神风貌,助力泰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自认管路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东平湖管理局作为牵头部门,主动承担,与三家单位沟通协调,安排执勤人员按时到岗执勤,40余名志愿者不负职责使命,扎实落实责任,严守工作纪律,他们中既有参加治黄工作多年的“老黄河”,也有新入职的“小鲜肉”,都积极勇跃加入到泰安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东平湖管理局领导对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夏天为大家配发了饮水杯,冬日执勤完毕安排单位食堂准备好热乎可口的饭菜。同事和家人也是对志愿者们默默支持,常常会有志愿者临时因公出差来不及换班的情况,同事们就主动去当“救火队员”,担任“编外”志愿者。创城时期文明交通志愿执勤也积极克服时间跨度长、恶劣天气多、工作强度大等种种不利因素,展现出了黄河东平湖人强烈的担当精神、攻坚意识和奉献品格。参与文明交通服务执勤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在执勤过程中也有行人会问“一天给多少钱”、“你们执勤是犯了什么错误”时,会笑着解释我们是志愿服务,没有报酬。当行人关切的问一句“热不热”、“这么冷太不容易了”的时候,心里感到暧暧的,付出能够被理解是值得的。

  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了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展现了东平湖管理局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优势,通过自己的示范,为泰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增添力量。

  近年来,东平湖管理局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泰安创城打好“攻坚战”。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包保的双龙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分组分工集中力量捡拾散落在地的落叶、烟头等垃圾,并及时将小区和道路两侧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归位,引导小区居民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维护公共秩序,积极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微薄力量。下一步,东平湖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和科学筹划志愿服务活动计划,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