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泰安市民生灾害综合保险报案方式公布

2019-08-16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6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等14部门联合印发《泰安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从7月1日零时起,全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全面起保。该保险由省、市、县政府共同出资统一购买,对因自然灾害和特定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居民住房倒塌或损坏等提供赔偿金。

  据了解,泰安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的保障对象为泰安市行政区域内常住人口以及灾害发生时在本区域内的外来人口(包括常住人口和临时来泰安市出差、旅游、务工等的流动人员);保险标的为居民人身,住房和基本生活用品。

  保障范围包括自然灾害和特定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居民住房倒塌或损坏;基本生活用品(衣被、口粮、厨具)的损毁;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人员的伤亡;因灾导致受灾人员的饮水困难以及其他政府认定需救助的事项。

  该保险针对人身、居民住房制定不同赔付标准。

  据悉,居民人身伤亡赔偿,每人伤亡赔偿限额15万元;每户房屋救助金限额5万元;每户居民基本生活用品(衣被、口粮、厨具)救助金限额600元;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人员的救助金限额25万元/人;因灾导致饮水困难的人员饮水救助费用60元/人/月。对于重复保险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

  保险事故发生后居民可通过电话报案和微信公众服务号等方式报案。

  保险事故发生后,居民可第一时间拨打泰安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服务中心报案、咨询、投诉电话8686123,或拨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报案电话95518报案,或通过微信公众号“泰安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报案。邮箱报案:taian.yyb@jiangtai.com,预留报案信息为:户主姓名、户主身份证号码、户主手机号、详细家庭住址、受灾情况说明,务必请受灾人留存受损相关照片资料。

  全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的开展,将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商业保险为平台,以多层次风险分担为保障,突出政府灾害救助职能,进一步提高重大自然灾害和较大及以上事故灾难的处置能力,逐步形成财政支持下的多层次灾害风险分散机制和民生保障体系,保障社会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受贿1614万 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一审宣判

    8月16日上午,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对被告人王永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查封、扣押受贿所得款物及孳息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予以追缴。王永征当庭表示服从判...[详细]

    08-16 15-08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 泰安市政府派出6个督查组集中督查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为推进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和2019年重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8月7日至9日,市政府派出6个督查组,采取“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突出重点”的方式,组织开展现场明查和暗访抽查活动。 [详细]

    08-16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雨天无积水”泰安首条彩色透水混凝土人行道亮相

    6月21日府前街进行提升改造,7月25日府前街实现了通车。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发扬“铁军”精神,流程再造,加快推进府前街人行道铺设工程,大力压缩各类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40天内实现了府前街人行道保质保量完工。[详细]

    08-15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新一批网约车驾驶员条件审核合格人员名单公布

    8月14日,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第十七批网约车驾驶员条件审核合格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网约车驾驶员共报名317人,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合格298人。[详细]

    08-15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出炉

    为做好今年的中小学招生工作,8月15日上午,2019年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在泰安六中新校区召开,会上传达了《2019年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详细]

    08-15 17-08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市被确定为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

    8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其中,山东有7个城市被确定为试点,分别为:济南市、东营市、济宁市、泰安市、威海市、日照市、临沂市。[详细]

    08-15 09-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