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政府”24小时不下班 泰安“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发布

2019-08-16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6日讯记者 夏彤)8月16日上午,“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发布暨自助服务终端启用仪式举行。据了解,泰安市计划自今年起,实施3年“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创建行动,打造成为全国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政务服务品牌。活动中,集六大功能于一体的“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也正式亮相并启用,今后,更多企业和群众将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政务服务。

  “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并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惠企便民举措,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目前已经到了突破瓶颈、整体跃升、培育亮点、打造区域营商环境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时间节点。”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宋鸿鹏在会上说,立足泰安实际,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泰安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以此统领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带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流程革命性再造,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

  宋鸿鹏介绍,“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内涵有四层涵义:市民办事“泰(太)好找”,推动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企业和群众“进一个门,办所有事”;市民办事“泰(太)省事”,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只找一个窗,递交一套材料,办成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市民办事“泰(太)快捷”,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推进事项办理标准化模板化格式化,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水平;市民办事“泰(太)满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也有温度。

  在具体实施路径中,泰安将着力推进“十大专项工程”,即“一门集中”工程、“一窗受理”工程、“一链办理”工程、市县同权”工程、智慧政务惠民工程、“贴心代办”工程、制度创新工程、中介服务提速增效工程、政务诚信建设工程、专业职业化窗口干部队伍建设工程等。

  会上,举行了“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启用仪式。据了解,“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的研发,是“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创建的重要内容。泰安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进一步整合数据信息资源,不断创新共享应用方式,推出了集自助申报、便民查询、证明打印、自助缴费、视频连线直通窗口、全市通办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目前全省功能最为齐全。市级28项事项和县市区146项事项可24小时自助申报,不动产、公积金、社保、就业、企业信用、车辆违章等18类信息实现自助查询,社保缴费、房屋查询、公积金缴存等8类证明材料可自助打印,水、电、气、暖及社保实现自助缴费。自助服务终端还专门增加了视频连线直通窗口功能,办事群众可按照不动产、社保、市场准入、民生事务、社会组织、建设项目六大领域,自行选择进行远程视频连线,各领域窗口人员远程为群众提供精准咨询服务和远程协助,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在任意一台自助服务终端上,群众可以随时切换市、各县市区功能页面,突破了区域限制,实现异地可办、全城通办,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优质高效无差别的政务服务。

  目前,“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已经在泰安市本级、所属6个县(市、区)及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8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及86个重点社区(村)便民服务点进行部署应用,共部署220台,实现了市县乡和重点社区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深度研发更多功能,持续将‘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向城乡社区、重点村、中心村延伸,并加快推进PC端、移动端、自助端“三端融合“,打造24小时不下班的网上政府、移动政府、家门口政府。”宋鸿鹏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受贿1614万 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一审宣判

    8月16日上午,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永征受贿案。对被告人王永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查封、扣押受贿所得款物及孳息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予以追缴。王永征当庭表示服从判...[详细]

    08-16 15-08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 泰安市政府派出6个督查组集中督查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为推进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和2019年重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8月7日至9日,市政府派出6个督查组,采取“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突出重点”的方式,组织开展现场明查和暗访抽查活动。 [详细]

    08-16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雨天无积水”泰安首条彩色透水混凝土人行道亮相

    6月21日府前街进行提升改造,7月25日府前街实现了通车。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发扬“铁军”精神,流程再造,加快推进府前街人行道铺设工程,大力压缩各类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40天内实现了府前街人行道保质保量完工。[详细]

    08-15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新一批网约车驾驶员条件审核合格人员名单公布

    8月14日,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第十七批网约车驾驶员条件审核合格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网约车驾驶员共报名317人,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合格298人。[详细]

    08-15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出炉

    为做好今年的中小学招生工作,8月15日上午,2019年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在泰安六中新校区召开,会上传达了《2019年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详细]

    08-15 17-08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市被确定为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

    8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其中,山东有7个城市被确定为试点,分别为:济南市、东营市、济宁市、泰安市、威海市、日照市、临沂市。[详细]

    08-15 09-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