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人民法院:志愿服务保道路畅通 多措并举促城市文明

2019-08-15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城市交通环境和秩序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以遵章守法、安全有序、畅通快捷为主要取向的交通文明建设,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社会工程。近日来,岱岳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交通执勤活动,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前往岱岳区委四个路口及望岳东路进行站岗执勤,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

岱岳区人民法院开展交通执勤活动

  近年来,岱岳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法官文明素质,不断推进全院文明建设,树立了法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岱岳区人民法院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

  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3月7日,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岱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孙峰带领法院干警到法院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村——夏张镇玄家楼村进行普法宣传。干警们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一手资料,进行普法宣传,助力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村。

  庆“三八”忙维权。在今年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岱岳区人民法院女干警来到天平街道岩庄社区广场参加泰安市“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

岱岳区人民法院为中学生上法制课

  法制宣传月送法进校园。4月26日,岱岳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张丽、政治处姬慧娟前往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进行法制宣传。张丽为300余名在校中学生上了一堂《提升法律意识,提高自护能力》的法制课,对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产生了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岱岳区人民法院到苏庆亮事迹展厅学习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月17日下午,岱岳区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到大陡山苏庆亮事迹展厅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干警们深刻感受到苏庆亮心系群众、甘于奉献、迎难而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和执着追求,深刻体会到一名泰山“挑山工”践行者的初心和使命。

岱岳区人民法院走访困难群众

  “七一”法院党员走村入户送关怀。6月27日,岱岳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来到法院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联系的夏张镇玄家楼村,进行普法宣传,并走进该村部分困难群众家庭和老党员家庭,与群众座谈,了解群众生活,送去最真诚的关怀。

岱岳区人民法院与三英新潮劳动职业培训学校党建共建活动

  岱岳区人民法院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5月30日,岱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孙峰,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张连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燕以及机关党委委员姬慧娟一行来到三英新潮劳动职业培训学校,参观了党建文化建设、环境检测实验室、安全培训考试中心,听取了校长郑三英关于三英企业的发展历程及经营理念的介绍,就构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党建共建活动、法院开放日活动及法院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助力护航等问题与三英学校郑三英校长等进行交流座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