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019-08-14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4日讯记者 吴长哲)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城市品牌。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泰安市开展“五进五送”助力创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8月14日一早,泰安市财政局资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认管路口——岱宗大街和温泉路路口进行义务执勤。

  7点20分,正值泰安城区交通的高峰时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岱宗大街和温泉路路口看到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交通 ”交通指挥旗的泰安市财政局资管中心的志愿者们就已经站在了四个执勤位点,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协助交警耐心地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当看到闯红灯、等红灯压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志愿者们会上前进行礼貌地劝导;在志愿者们的示范引领作用下,该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显著好转。

  正在执勤的泰安市财政局资产管理中心志愿者亓永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泰安市财政局资管中心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执勤是上午7点20至8点20,特殊时期也有全天执勤的时候。尽管现在天气很炎热,单位干部职工对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更高涨,通过协助交警进行非机动车与行人的疏导,宣传“安全出行”知识,对违章行为进行耐心劝诫,让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次生动而深刻体验,深切感悟到了交警们工作的艰辛和奉献精神,能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发扬优良传统、奉献爱心、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的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泰安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为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泰安市财政局近年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很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自今年3月份开始,泰安市财政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先后开展了清理卫生、文明劝导、义务植树、无偿献血、换位体验等“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岱庙街道丽景社区开展“五进五送”助力创城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每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都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将雷锋的服务精神、奉献精神真正地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