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08-14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通讯员 卜庆阳

  近年来,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的主阵地,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6月5日,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志愿者来到龙潭路迎胜东路路口,亲身参与交通管理,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活动结束后,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志愿者们均表示文明执勤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更是对生命安全的保障,有利于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演出

  此外,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于2017年成立了“初心”志愿服务团,这是一支以退休干部职工为主体、以“不忘初心、老有所为、快乐奉献”为宗旨,集“歌、舞、曲艺、体”于一体的综合性志愿服务队伍。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团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目前已经成为泰安市老干部志愿服务的“先锋队”、“主力军”,泰安市公益志愿服务领域一道靓丽的“银色风景线”。

“初心”志愿服务团赴泰安春晖养老中心慰问演出

  “初心”志愿服务团积极开展为老服务,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敬老院、福利院、老年公寓进行“映党辉晴暖夕阳”系列志愿慰问活动,奉献社会。今年5月,志愿者们赴泰安春晖养老中心开展“不忘初心·晴暖夕阳”主题党日活动;八一前夕,又赴泰安市医养中心开展慰问演出,和医养中心的老人们共同庆祝建军92周年,送去了欢乐与笑声、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初心”志愿服务团志愿服务合影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初心”志愿服务团志愿团成员主动到驻地的金山社区开展创城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广泛参与到交通劝导、捡拾垃圾、清理杂物等各项服务活动,在家庭和社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起了讲文明、做表率的长者风范。

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志愿工作研讨会

  喜看夕阳无限好,奉献余晖托朝阳。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是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极为关心的一件大事。不仅有“初心”志愿服务团志愿者积极走进中小学校开展“传承传统文化、品鉴国学经典”活动,在文化传承、科学普及、青少年培育等方面积极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在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还有着大量宝贵的“五老”学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各行各业的专家、高级技术人员,为向老年大学的“五老”志愿者奉献社会提供平台,发挥老年学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让老同志学有所长、学有所乐、学有所用,促进“老少共建、老少共进”,促进学校、学员、青少年和社会的多方融合,2017年11月24日,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老少同乐 快乐泥塑”体验课堂

  4月20日,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了“老少同乐 快乐泥塑”体验课堂。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五老”志愿者同爱民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做起了泥塑,体验民间艺术的乐趣。通过亲自动手制作泥塑,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和体验了中国民俗艺术,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搭建了平台,在小朋友的心里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帮助他们树立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爱国热情。

  据悉下一步,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将与泰安市实验学校建立“泰安市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活动基地”。先期开展书法普及,选派书法专业优秀的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每月定期到泰安市实验学校普及书法知识。

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志愿者展风采

  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充分结合实际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不仅是广大老干部们的“精神家园”,也成为泰安一抹绚丽的“文明之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