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基准地震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

2019-08-12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通讯员 孟建国

  近年来,泰安基准地震台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立了由泰安基准地震台党支部书记、台长苗同信为组长的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创建方案,并列入单位年度工作规划作为重要工作开展。创建工作中,泰安基准地震台严格按照《山东省文明单位考核标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将必选动作做到位,积极拓宽思路,扎实开展自选动作。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单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职工和谐友善,工作稳步推进,同时积极参与创城活动,所参与的路口交通志愿服务与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服务为泰安市创城活动贡献了积极力量。

  泰安基准地震台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路口认管交通,虽然全台工作人员不足20人,但出色完成了路口认管的独立任务,期间两次被泰安市文明办、泰安市公安局联合授予文明单位认管路口先进单位;两人被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授予文明单位认管路口先进个人称号。此外,泰安基准地震台每周开展景区交通疏导、景区卫生清理、中小学生防灾减灾宣教、社会公众服务等志愿活动,仅5-7月期间就落实了20余场。

  为扩大交通志愿服务影响力,提高文明交通在群众中的渗透,泰安基准地震台党支部专门制作了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在文明志愿服务过程中悬挂提示。宣传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泰安基准地震台志愿者服务队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强化服务效能。考虑到认管路口游客较多,以及志愿者服务期间随身用品存放等客观因素,泰安基准地震台党支部专门制作设立了文明交通咨询台,设立专人进行执勤,既方便了志愿服务者随身物品存放,同时为广大来泰游客提供了交通、食宿咨询,为泰安旅游文化名城建设尽到一份责任。

  此外,针对行业特点及驻地环境,泰安基准地震台总结出一些特色项目、创新工作等,包括与红门景区、景区税务、中规技术服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职工联谊活动,实现山东省内地震系统文明创建工作交流机制,在山东省地震局弘扬行业精神履职尽责报告活动中展现工作风貌等都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群体的肯定及赞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