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多点发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08-07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7日讯记者 邵蕊)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隶属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泰安市转业军官岗前教育培训工作,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近年来,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有力的执行措施,促进各项工作快速发展。通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干部职工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

  加强组织保障 有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成立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一把手”、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为开展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以身作则,抓好落实。“创建”活动实行“一岗双责”,与业务工作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把“创建”活动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在工作中,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认真学习贯彻泰安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精神文明创建文件精神,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结合开展“文明创建”等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狠抓队伍素质提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服务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做好文明创建宣传

  同时,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根据泰安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统一文明单位建设管理考核标准,制定文明单位管理计划,明确职责、任务、完成时限,由专人负责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讲求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开设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宣传专栏,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墙体宣传画等载体对文明创建指导思想、创建目标、人员分工、各项活动等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做好活动倡导工作,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热情。

  开展各项实践活动 掀起文明创建新热潮

  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为载体,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具体表现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各级党委有关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了惩防体系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

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组织开展 “机关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类活动,增强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成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干事创业的能力。

  认真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党务政务公开,营造阳光和谐的工作氛围。

  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不断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完善安全领导小组,落实预防事故定期排查和安全培训制度,增加安全保障设施设备,及时化解事故风险。

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开展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执勤。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积极响应文明办、公安局倡议开展助力创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认管交通路口。全体干部职工轮班执勤,冒着高温酷暑,认真维持交通秩序,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由于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形成了全体同志齐抓共管,克服工作任务重,人员少,年龄大、个别同志体弱多病等实际困难,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单位志愿者已利用业余时间正常执勤43次,计43小时。特殊勤务期间,每天近12小时执勤任务,共执勤60小时,每名志愿者平均执勤4小时,大家争相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居民文明安全出行,养成良好文明交通习惯贡献力量。

  主动做好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积极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志愿服务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为创城贡献力量。

  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强化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和转业干部岗前教育培训工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自1988年起中心连续20年保持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圆满完成军转干部培训、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下一步,泰安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将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