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多形式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文明

2019-08-05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5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杨莹)8月5日一早,泰安市自来水公司的交通志愿者们来到了认管路口——擂鼓石大街迎胜南路路口协助交警义务执勤。

  正在执勤的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们作为文明单位在这里执勤,肯定是百分之百要负起责任来,为文明出行保驾护航。现在的绝大多数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在文明出行这方面已经做得很不错了,现在大家基本都能自觉做到停车不越线,闯红灯这种现象也是少之又少了,真的要为咱们全体市民点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建设水平,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广泛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司党员和团员青年中选拔了30余人成立志愿服务活动队,先后开展“助千家结对帮扶”、“学雷锋见行动”、“便民服务进社区”、“交通志愿文明岗执勤”、“清扫垃圾美化环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2月2日,组织职工到擂鼓石大街与迎胜路交叉口担当“交通志愿者”,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督促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2018年12月6日,响应公用事业管理局号召,精心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堰东社区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为社区居民送上便民供水服务。2018年12月11日至25日,组织青年志愿者40人次,到堰岭小区开展清扫垃圾、文明礼仪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清理生活垃圾八包,建筑垃圾2车。2019年1月4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向阳社区开展以“宣传防冻知识,保障冬季供水”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从防冻和解冻两个方面,向用户讲解了如何做好水表及供水管道的防冻保暖措施,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用户提出的各类用水问题。2019年1月30日,组织人员走访“青年文明号助千家”困难家庭,实地看望慰问邱家店镇侯家店村结对帮扶学生,为他送去慰问金和诚挚的节日问候。2019年3月5日,组织青年团员到银座科山路店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清扫社区垃圾”志愿活动,帮助泰前街道傲徕峰社区清扫街道上的烟头、废纸等生活垃圾。2019年4月10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迎胜社区开展以“清扫社区垃圾,美化生活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周边小区的环境清洁水平,营造优美舒适的生活氛围。2019年4月22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南湖公园,开展义务清理公园垃圾活动。志愿者们统一穿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扫帚、夹子等工具,对公园里的垃圾进行清理和整治,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2019年6月3日,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更新社区,开展创城宣传工作,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方便用户现场咨询解决用水问题。

  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认真践行社会工作核心价值观,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规范化、常态化、社会化,用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推动泰安文明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