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烈士”任守忠找到了 另一位正在确认

2019-08-02 22: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任守忠年轻时的照片

任守忠老人生前照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8月2日讯记者 王蓬波)近日,山东省菏泽市张和庄烈士陵园守墓人张景宪帮无名烈士寻亲的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大众网新泰新闻中心发布“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信息后,通过多位网友提供的线索,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烈士”任守忠的家人。

任守忠的医疗证

  据任守忠的儿子任玉森介绍,任守忠19岁参加了菏泽战役,但当时并没有牺牲,而是被当地的老百姓救了过来。任玉森说,其父亲参加过包括孟良崮战役、曹县战役在内的多起战役,最惊险的一次,一颗子弹直接打穿了脖子。任守忠的名字之所以出现在菏泽张和庄村烈士陵园的烈士花名册上,是因为当年攻打曹县冲锋的时候,任守忠被炮弹碎片击中后埋进了壕沟,遂与原部队失去了联系,事后部队将烈士证都寄到了家。任玉森介绍,“死而复生”的任守忠在1950年转业回家,结婚生子,过起了普通人的生活。任守忠共育有五个孩子,两个儿子,三个女儿。2016年,任守忠老人因病去世,享年87岁。

  目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与另一位新泰烈士徐庆功的家人也取得了联系,正在对接,进行相关认证工作。更多消息大众网·海报新闻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