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文明引导助交通

2019-08-02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日讯记者 夏彤)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规范志愿服务工作,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为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树立交通运输行业良好形象。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在东岳大街与花园路路口开展助力创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信号灯、乱穿马路、违法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据了解,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4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到上高街道华新社区开展“庆七一”“五进五送”助力创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华新小区、华新丽景湾小区的花坛、垃圾堆积点、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划分,有序分工、各司其职,特别是对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了认真清除,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赞许。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扎实推动“泰山先锋”志愿服务工作,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助创城”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统一身着“泰山先锋”志愿服装,自带铁铲、扫把、垃圾夹等工具,对社区周边、文体广场、路面、绿化带等区域进行捡拾烟头、清理纸屑、果皮、杂物等,特别是对白色垃圾进行了重点清理。同时,向社区群众发放文明倡议、交通法规等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相互配合清理卫生死角,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加强机关党员与社区联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社区送清凉、社区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不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营造了“我支持、我参与、我行动”的良好氛围,更让机关党员得到了磨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觉悟、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增进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行动继承和弘扬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