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用志愿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19-07-30 15: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30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杨莹)7月30日,天烛峰路与繁荣大街路口迎来了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交通志愿者义务执勤。

  正在执勤的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近段时间的交通志愿服务,能明显感觉到咱们市民的素质在不断提高,大家文明出行的意识也在不断巩固,像非机动车越线停车之类的问题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志愿服务尤其是认管路口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都认真制定出了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将执勤人、负责人、小组长一一列出,保障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自2018年创城以来,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包保的北河东村、北河西村、西张店村、付家庄村4个村,共出动人员500人次,协助村委拆除旱厕20处;清理河内垃圾12处,河岸垃圾16处;清理村内垃圾145处,清理杂物51处,清理杂草81处,清扫路面700平方米并对村内主要路段进行了巡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城市管理法规的社会宣传和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和经营业户自觉参与城市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和谐的城市管理执法环境,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文明泰城,你我共建”等主题活动,设立城市管理普法宣传点,对过往行人宣传讲解城市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扰进行耐心解答,同时进行入户宣传,为经营者宣传讲解城市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倡导他们理解、支持和配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自觉做到文明守法、规范经营;组织志愿者携手结对共建社区,联合开展“执法进社区,共建共治共管理”主题活动;以市场社区内部区域为重点工作对象,对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堆乱放、违规悬挂宣传牌匾等行为进行劝诫规范,清除社区内部卫生死角,为社区居民打造出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今年,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包保东岳社区,在职党员继续深入开展“机关党员V行动”,在参与社区共驻共建和为群众服务中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参与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为推进社区党的建设与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做出贡献,为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凝聚力量。

  通过数次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了与街道、社区的联系,加深了与居民的的感情,有力推动了单位与社区的共驻共建、共同发展。下一步,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立足本职,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