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省文明办文明城市测评结果公布:泰安列全省16市第一!

2019-07-29 11:25: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29日上午召开的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2018年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以及2019年省文明办、市创城办文明城市上半年测评结果。 

  2018年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通报主要内容

  成绩满分为100分,泰安市得91.54分,列全国113个地级提名城市第12名。实地测评我市共约200个点位,其中23个点位失分,反馈的失分问题共43项。

  2018年省文明办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通报主要内容

  成绩满分为100分,我市得95.534分,列全省17市第2名。实地测评我市共约300个点位,其中41个点位失分,反馈的失分问题共54项。

  2019年上半年省文明办文明城市测评结果通报主要内容

  重点对公共环境、公共卫生、公共交通、公共秩序等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指标进行测评。成绩满分为100分,我市综合测评成绩得88.75分,列全省16市第1名。实地测评我市共约200个点位,其中16个点位失分,反馈的失分问题共13项。

  2019年上半年市创城办文明城市测评结果通报主要内容

  泰安市创城办委托第三方测评,整个测评方式、程序、标准严格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实地测评的办法,对所有指标和示范点位逐项逐个进行了拉网式测评。测评对象为泰城建城区内的9个A类网格(街道办事处)、19个B类网格(乡镇)、全市承担主要任务指标的26个市直及省属驻泰行业单位的全部示范点位。测评方式采取面对面明查,整个测评过程在被测评方工作人员陪同下完成,对测评中发现的不达标失分问题、点位当场向被测评对象做了反馈说明。测评成绩根据测评人员现场采集的照片、记录,后台自动生成。

  测评成绩满分为100分,A类网格9个街道办事处全部达到98分以上,B类网格19个乡镇全部达到92分以上。承担主要任务指标的26个市直及省属驻泰行业单位,90分以上的共23个单位,分别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市委、市科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教育局、市委办公室、高铁泰安站、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泰安移动公司、市市场监管局、人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市城市管理局、泰安邮政公司、泰安联通公司、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泰安电信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巩龙孟 朱文静)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