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工商联:突出导向作用 志愿服务惠民生

2019-07-25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25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杨莹)自进入三伏天以来,持续的高温伴着阵阵暴雨更加突显了中伏的威力,但这并没有影响泰安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进行。

  7月25日早,在灵山大街虎山路路口,泰山区工商联的交通志愿者们正在义务执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路口观察到,每当绿灯跳转,志愿者们举起警示旗,前行的车辆纷纷减速将车停在警示线内侧。警示旗起落间,展示出泰安市民文明出行的良好风貌。正在执勤的泰山区工商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单位因为人员比较少,所以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都是全员出动、全员参与。单位同志们自觉度都非常高,除了交通志愿服务,我们每个月都至少与对口服务的社区对接一次工作细节。虽然我们人少,但是对待志愿服务决不懈怠。”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交通志愿者们俨然成为了路边一道别样的风景。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带动下,过往市民纷纷践行文明交通出行,传递文明城市新风尚。

  近年来,泰安市泰山区工商联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落实到社区、乡镇。据介绍,泰山区工商联突出精准导向,引导全区民营企业踊跃投身“百企帮百村”行动,激发企业参与社会扶贫的积极性,许多民营企业通过项目帮扶、创业帮扶、就业帮扶、技能帮扶、捐赠钱物等帮扶手段,调动企业自身资源支持贫困村发展,助推全区精准扶贫取得实效。同时,在参与企业中开展“扶贫脱贫比武月”活动、“扶贫日”活动和捐资助学助残敬老等公益活动,以及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评选推荐活动,形成正向激励机制。目前,全国工商联精准扶贫行动系统台账显示,泰山区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45家,企业总投入总额4.5亿元,覆盖65个村,3009人受到帮扶。参与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个数和企业扶贫投入总额,位列泰安市六个县市区首位。2018年底“迎新春、过暖冬、过好年”扶贫献爱心系列走访慰问活动期间,参与企业14家,走访68个村801户,发放款物价值合计28.9万元。

  省市“千企帮千村”脱贫攻坚行动部署后,泰山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把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泰山区工商联作为“民企帮村”脱贫攻坚行动的牵头部门和责任主体,积极发挥部门优势,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联动有力的协调、易推广的创新模式以及帮扶精准的措施,力争走出一条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的新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