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新动能重大项目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上线

2019-07-12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2日讯记者 夏彤)7月12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世武宣布泰安市新动能重大项目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并通报了平台建设有关情况。

  据了解,建设市新动能重大项目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是泰安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平台建设阶段,泰安市发展改革委着眼实用性,科学制定了平台建设方案,按照“严格标准、由简到繁、边建边用、广泛参与”的建设原则,明确了平台的主要功能、建设时序。务求高效率,统筹建立了平台运维机制,成立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政策信息、企业项目、资源保障四个工作组,抽调精干人员负责平台建设以及运维工作。坚持高标准,规范完善了平台功能模块。目前,平台各模块已基本填充完毕,实现企业注册1428家,录入项目437个,可视化项目50个,累计发布惠企政策、新闻动态、招商资讯等600余条。

  泰安市新动能重大项目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包含新动能网站、可视化督导服务系统、手机APP(政务端APP、惠企端APP),是集政府服务企业、项目管理调度、可视化分析研判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一是搭建了服务企业的新桥梁。在平台上,企业可以使用手机APP随时提报需协调解决的在立项、规划、土地、能耗、环评、配套等方面的诉求,平台将推送相关部门办理,部门办结后,可在平台中进行反馈。企业也可在平台查看最新、最全的惠企政策、招商资讯、部门动态。二是开辟了督导调度新路径。平台内设置了“领导批示”功能,根据工作需要,市领导可以随时随地直接对项目进展情况中存在的问题或企业通过平台反映的诉求问题进行批示,平台会同步向被批示人手机发送提醒短信。平台还构建起与两办督查室、市纪委监委机关三方联动的“红黄蓝”三色挂牌督办机制,企业提交的诉求问题,责任部门5日内未能答复的,将挂“黄牌”推送至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进行督办,督办仍未解决问题的,将挂“红牌”作为失职渎职线索推送市纪委监委机关调查处理。三是实现了可视化这一新模式。实现了项目管理、数据分析的可视化,对于宏观把握全市项目建设情况,精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泰安市委外宣办主任张承国主持发布会。

  泰安新动能网站: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访问:http://xdn.taian.gov.cn/

  泰安市新动能重大项目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在新动能网站点击【企业入口】或访问:http://xdn.taian.gov.cn:9701/sys/toInMain

  惠企端APP: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