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包保社区 让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9-07-05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5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杨莹)泰安市文明单位认管路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7月5日一早,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志愿者们来到认管路口——温泉路和唐王街路口进行义务执勤。

  正在执勤的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闫长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有助于泰安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在路口执勤站岗,每个人都能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从而带动整个单位,再带动整个城市。同样在路口执勤的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程成表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大有益处的,它能使道路交通更加规范,增强人们的自律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单位的组织能力。

  除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近年来,为确保旅游系统创城工作取得实效,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创城要求,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网格包保社区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8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了市民创城知晓率和参与率。在旅游方面,深入全区8个A级景区、7家星级酒店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单,要求立即整改,上报整改情况。主要领导带队,相关科室组成检查组,到各景区、酒店进行督导检查,对照创城标准逐条进行落实,建立问题台账,逐个对账销号。实行创城网格化包保责任制,研究制定包保社区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领导带班,各科室轮流到包保联系的迎春社区和三友社区志愿服务。除此之外,联合邱家店镇,组织80余人走进渐汶河、泰山花卉苗木城,开展“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在泰安方特、宝泰隆旅游景区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 智慧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文明旅游提醒语”折页、“文明旅游宣传画”、“安全旅游明白纸”等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文化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泰山区图书馆竖立“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等宣传板,开展道德模范巡展,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摆放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打扫卫生、开展文明宣传,假期还开展了文明志愿者招募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活动。

  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发挥行业特色,招募建立起一支包含机关干部、文化旅游企业工作人员的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伍,实施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定期到包保社区、旅游景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文旅人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