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矿服公司借“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党建工作

2019-06-18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6月18日讯讯员 张宏新)近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矿服公司党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在集团公司党委通报中获得好评,从党员注册数量、覆盖率、学员活跃度、日人均积分等多方面考量,位居19个党委(总支)首位。该公司党委书记吴静宝深有体会地说:“‘学习强国’是我们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帮助很大。”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矿服公司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23人。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使党员干部学习成为常态、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矿服公司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牢牢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突出做到了“三个强化”。

  用“党是领导一切的”理论强化政治引领提高站位。矿服公司党委制定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实施意见》和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加强党的领导写进公司章程,修订完善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办法,规范运作,前置把关。坚持每月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议大事、解难题,激发创业活力,并将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

  用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强化党建统领抓发展。矿服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准确把握和厘清煤矿托管、设备安撤、水害防治三大核心业务和发展路径,排定“施工图”和时间表,落实党委成员联系点制度,细化分解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每月一次督导督查,运用正负激励,使各层级心无旁骛抓好产业发展和效益提升。公司先后成功托管4对矿井,为肥矿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用“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基础”理论强化支部建设筑根基。矿服公司党委制定了三年过硬党支部建设规划,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三会一课”实现灯塔-党建在线支部开通率和党员注册率两个100%。组织实施党建品牌突破项目,定期开展专项检查5次、专题调研2次、建章立制19项,有3个党员责任区和1个党员示范岗被集团公司党委命名。在参加第三届“泰山支书论坛”上,全面展示了过硬党支部创建成果,受到广泛好评。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岳涛说:“近期,我们又建立了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使用和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引导党员干部、员工群众自觉学习运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更有效发挥好平台作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