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金山小区花式地锁争车位 居委会直言:彻底根除有难度

2019-05-15 18: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15日讯记者 邵蕊)近日,有泰安网友反映“金山小区16-19号楼间空地被住户设地锁变私人停车场”。据此,记者分别采访到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和泰前居委会,得到答复将尽快处理,而“彻底根除有难度”。

各式地锁霸道争车位1

各式地锁霸道争车位2

大片空地却无处停车

  5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普照寺路金山小区16-19号楼位置,如网友反映所说,发现该范围楼前空地内几乎均安装有地锁,样式各异,新旧不一。期间有车辆经过,虽眼见大片空地,却因地锁压阵,只能打转离开。

走访中一居民正在安装地锁

  走访中小区传来一阵电钻声,记者循声望去发现有居民正在安装地锁,面对记者“私装地锁是否合规”的询问,居民答复:“不知道也没人管,大家都安,不安没地儿停。”

  随后,记者首先来到了在金山小区内办公的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16-18号楼以及19号楼的部分是泰前村的回迁房,并不归金山社区管辖,过年期间也曾联合其所属的泰前居委会进行过拆除。但由于划归问题,平时不便进行管辖。”工作人员同时表示,除这几栋外,其他栋均属金山社区管辖,且并未出现过私设地锁情况,记者也在走访中证实了这点。

  而后记者又来到红门路的泰前居委会服务中心,针对这个问题,泰前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地锁我们也处理过,可结果都是‘前脚走,后脚安’。原因在于金山小区是老小区,一直没划定停车位,以前居民大多停在儿童乐园内,自从儿童乐园附近施工后车辆无处停放,地锁问题才渐渐出现。说白了,地锁几十块钱,违停罚单一次上百,所以很多居民陷入‘拆了安,安了拆’的恶性循环,屡禁不止。”而对于金山社区管辖楼栋并未出现此类问题,该工作人员则表示,“金山社区在小区内,发现就能制止,我们没有他们方便。”

  最后,泰前居委会表示将尽快处理地锁,而关于“金山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似乎仍然无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